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三广直流首次实现电力跨网互联消纳

2016-11-24 17: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24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向汉文)11月23日,随着公司负责管辖的±500千伏鹅城换流站新疆电力送南方电网消纳任务的进行,跨区电网三广直流首次实现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的互联消纳,为推进两网能源互联打下坚实基础。

   ±500千伏鹅城换流站是国家西电东送重要项目——三峡—广东直流输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峡电力送往广东的唯一通道,是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唯一的非同期联络线。一直以来,三广直流仅承担三峡水电的电能直接输送至南方电网的任务,国家电网的省级电网未开展与南方电网的能源互联消纳。本次鹅城换流站通过修改功率曲线,借助三广直流这一跨区电网通道,将新疆电网多余的电力输送至南方电网,首次实现国家电网省级电网与南方电网的能源互联。

  本次电能消纳计划最大输送功率为700兆瓦,超过三广直流原最大输送功率的三分之二。通过此次互联,将有效解决西部能源基地与东部负荷中心的矛盾问题,进一步满足南方电网迎峰度冬用电需求;同时,进一步拓宽了三广直流供电范围,对积极推进两网省级电网间的能源相互消纳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本次能源消纳的顺利实施,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正全力做好有关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500千伏鹅城换流站功率值监盘工作,加大设备巡视力度,特别加强对站内特重大设备、充油和充气设备的巡视,增强站内应急处置力量,确保三广直流在能源消纳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益阳损毁水利相继开工 确保明年3月底灌溉通水

眼下进入初冬季节,工人们利用农忙结束后的时间,迅速开始对受损水利设施进行重建和维修, 确保明年春季农业正常生产。

2016-11-24 12:39:00

湖南衡阳:“好人现象”引发“好人效应”

10月31日和11月3日,衡阳市蒸湘区、珠晖区先后发生女子、老人摔倒或晕倒路边事件,路人立即施以援手、悉心照顾,丝毫没有“扶不扶”的犹豫;

2016-11-24 11:22:00

国家重大水利项目湖南毛俊水库建设在蓝山启动

今天(23日)上午,全国172项重大水利项目之一的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在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启动。

2016-11-23 11: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