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创新挑战赛(四川赛区)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发布会举行

2016-11-23 21: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23日消息(记者韩民权)11月23日,由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教育厅、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绵阳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单位,成都高新区科技局、绵阳市科知局、绵阳高新区科技局、电子科技大学、省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中国创新挑战赛(四川赛区)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发布会”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召开。

  此次中国创新挑战赛(四川赛区)将在成都高新区和绵阳高新区相继展开。以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目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技术创新需求、寻求技术解决方案,并通过“挑战”、“比拼”方式,竞争择优技术解决方案,为企业创新输入原创性科技成果。为确保挑战赛取得实效,征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解决方案,特召开“中国创新挑战赛(四川赛区)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发布会”。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15〕32号)精神,探索以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动力的一次重要创新活动。挑战赛将在北京市、湖南省、宁波市、西安市、安康市、成都高新区、绵阳高新区试点举办。

  科技厅杨品华副厅长介绍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关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有关重大政策举措,并对中国创新挑战赛(四川赛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成都高新区、绵阳高新区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认真组织落实;二是相关企业要认真总结提炼出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三是参会的高校、院所科研专家、教授要积极参与挑战赛,为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

  成都高新区与绵阳高新区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赛区的赛事前期筹备情况、相关扶持政策、解决方案奖励机制及赛事安排,会上,发布征集27项企业技术需求解决方案。

  科技厅副厅长杨品华、成都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林涛、绵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书记陈光明,电子科技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皮亦鸣等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西南自动化研究所、电子9所、电子29所、电子30所、电子科大、四川大学、西南交大、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和企业技术人员约120余人。会议由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周亮主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创新;四川;企业;技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届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产学研协同交流活动在成都开幕

11月23日,由科技部人才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科技厅联合主办,成都市科技局承办,主题为“成果、人才、基地”的首届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产学研协同交流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开幕。科技部人才中心主任李普、成都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刘烈东、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的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部分省市科技管理部门、专家学者和成都市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2016-11-23 21:22:00

“创新者与设计者的创客空间”国际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11月20日,ITIE2016深圳“创新者与设计者的创客空间”国际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举行,以助力社会各界更好地解读创客空间理念,搭建创客空间及服务平台,推动相关改革和创新。

2016-11-20 12:20:00

用“创新驱动”叩响武汉“中国制造2025”的目前与未来

“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记者于11月10日和11月11日在武汉市政府和相关企业进行了调研,学习并总结武汉在中国制造2025中的相关经验。

2016-11-18 15: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