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合川严肃查处医疗机构骗助骗保行为

2016-11-23 13: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23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合川区了解到,该区开展的民营医疗机构“骗助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告一段落。12家被调查的民营医疗机构中,有11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并被处以相应行政处罚。

  合川区卫生计生委行政审批科科长曾庆平表示,本次主要采取抽样检查方式,即对每家医疗机构随机抽取10个出院病历进行检查,“问题病历”比比皆是。过度医疗、虚构医疗、空床挂床住院、转嫁收费、违规发布医疗广告、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使用未取得处方权的人员开具处方等等,被查处的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五花八门。其中涉案金额最大的医疗机构,10个被抽取的出院病历共涉案1.34万元。

  曾清平表示,下步区卫计委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一旦发现医疗机构有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我们一律采取5倍于涉案金额的处罚,用提高违法成本方式遏制不法行为。”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两江新区众创空间孵化器载体总面积达12万㎡

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截止到10月份,两江新区众创空间、孵化器等载体总面积已达12万㎡,企业加速器总面积达95万㎡,

2016-11-23 12:47:00

中国最难建筑进展顺利 预计明年封顶

位于重庆朝天门的来福士广场被业界称为目前全国设计最复杂、建设难度最高的群体超高层建筑。

2016-11-23 12:37:00

重庆拟立法明确乡镇人民政府环保监管职责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获悉,《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提请大会二次审议,二审稿明确了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的环保监管职责,

2016-11-23 12: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