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南昆客专进行运行试验 最高时速210公里

2016-11-22 20: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1月22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昆明至百色D55652次动车组今天(11月22日)8点昆明南站出发,2小时45分钟后,动车顺利抵达广西百色,标志着南昆客专昆明至百色进行运行试验,预计下月通车。

  据随车技术人员介绍,运行试验就是模拟南昆客专正式开通运营的运行图进行试跑,重点开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以及运行图参数测试和按图行车等,是开通运营前的最后测试。当天,昆明至百色采用CRH2A和谐号动车组进行2个往返试验,最高时速210公里,进行动车组列车追踪间隔的测试。同时,采用时速120公里普速客车在富宁至昆明南进行1个往返试验。

  南昆客专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广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百色至昆明南共设置广南县、普者黑、弥勒、石林西等14个车站,与沪昆客专和规划中的渝昆高铁相联,共同构成西南泛长三角、珠三角和环北部湾的高铁大能力通道。通车后,昆明至南宁4小时、至广州8小时左右可到达。

编辑:任芳

关键词:昆明;广西百色;南昆客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届中缅森林资源保护与社区发展论坛在昆明开幕

以“携手共建绿色生态的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首届中缅森林资源保护与社区发展论坛20日在云南昆明开幕。

2016-11-20 09:52:00

昆明公交司机扶残疾乘客上下车:谢谢是最好回报

近日,在昆明公交翠湖南门站,101路公交车司机周伟像往常一样等所有乘客都上车后,关上车门启动发车时,他从后视镜中看到一名坐在轮椅上的男子用一只手滚着轮椅正朝车门靠近。

2016-11-01 17:16:00

支持昆明综合保税区发展若干政策获批 外贸、电商企业迎利好

近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昆明综合保税区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审议通过,这是昆明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昆明综保区”)获得国务院批准后市级出台的一个重要文件,将推动昆明综保区及昆明市域范围内设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的建设和发展。

2016-10-20 16: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