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选百人培训电商讲师 补人才短板

2016-11-22 11: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22日消息(记者陈屹 王珩)11月21日,贵州省“电子商务百名讲师团”培训选拔活动正式开幕,来自全省的100多名学员进入贵州电商培训班培训。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教育厅联合牵头,贵州电子商务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共同承办。

  据悉,选拔受训学员来自贵州9个市(州)、县(区、市、特区)政府、商务主管部门、电商办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省内各高校、高专、职业技术院校、中专等学校电商专业的讲师等100多人。“贵州省电子商务百名讲师团培训目的为为贵州电子商务培养储备师资。

  贵州省商务厅相关人士称,贵州电商近年发展很快,但面临市场主体和人才的短板。据介绍,目前贵州电子商务登记在册市场主体达4.6万个,加上个人零售等电商从业人员在内,市场主体已经超过了10万个,规模已经突破了千亿大关,交易额和零售额都以30%的增长速度在发展。贵州的培训举措,目标就在解决贵州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短缺的大问题。贵州未来计划按照每年千分之五的比例省内电商行业人员参加电商专业实操和理论培训,以推动贵州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

编辑:张颖

关键词:贵州;电商讲师;培训;补人才短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黔西南州今年前10个月收缴违纪资金近3000万元

11月22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贵州省黔西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切实增强执纪有效性。截至10月,全州谈话、函询及初核线索1206件,收缴违纪资金2956.03万元。

2016-11-22 10:57:00

2016年贵州省旅游产业金融培训会在贵阳举行

昨天,2016年贵州省旅游产业金融培训会在贵阳举行。旨在通过培训,使贵州省旅游从业者熟悉资本市场的规则及上市挂牌的操作实务,培育旅游企业的资本市场意识,以理论指导贵州省各地旅游业投融资工作的具体实践,通过旅游业与金融业的无缝对接来弥补旅游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促进贵州省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6-11-22 10:20:00

贵州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贵州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问题,有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日前,省纪委通报了6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11-22 1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