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焉耆县成功引进种植中药材黄芪

2016-11-22 11: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焉耆11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焉耆台记者王波)近期,新疆巴州焉耆县依托焉耆盆地得天独厚的气候和水土光热资源,从甘肃定西成功引进了中药材黄芪种植技术。

  为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化种植结构,今年,焉耆县五号渠乡头号渠村120户农户与焉耆县丰登农产品种植合作社签订了共计3000余亩土地的流转合同,用于种植中药材黄芪。近日,记者在头号渠村黄芪种植试验田了解到,几名来自甘肃定西的黄芪种植技术人员正在地里面指导中药材秧苗移栽机进行科学合理的种植黄芪。

  焉耆县丰登农产品种植合作社股东杜海鸥告诉记者,他们合作社今年在焉耆承包了3000多亩土地作为中药材黄芪种植基地,目前打算试播两百亩,如果试播成功的话将会大面积推广黄芪种植。

  据了解,中药材黄芪种植及生长管理期,合作社还将聘用本村农民进行除草、追肥、喷药等田间作业,这样既加强了中药材生长期田间管理,又增加了当地务工群众的收入。

  五号渠乡头号渠村党总支书记赵岩龙说:“我们村上引进黄芪种植项目后,老百姓在享受每亩地500块钱承包费的同时还可以外出创业或者到合作社来务工,这样可进一步增加农民的家庭收入。”

  黄芪种植技术员朱小东告诉记者,黄芪能有效促进红、白细胞的生成,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强心、抗衰老、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多重功效,是现在很多药品及保健品不可缺少的必备原料,按照亩产1500公斤产量计算的话,每亩地经济效益可达到一万元左右,所以说种植黄芪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编辑:张颖

关键词:新疆焉耆;黄芪;中药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焉耆县万亩小茴香进入采收期(图)

新疆焉耆回族自治县万亩小茴香进入采收期,焉耆县良种场二组正在收获小茴香农民吕忠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种植了30亩地地膜小茴香,单产可达90公斤,按照去年市场价每公斤18元,今年光小茴香收入就可达48000元,再加上套种的玉米,每亩地能收3500元。

2016-06-18 10:42:00

全国最大辣椒番茄皮渣加工线落户新疆焉耆

日前,全国最大的辣椒、番茄皮渣萃取一体化项目正在新疆焉耆县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彻底解决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链中废料处理问题。

2016-07-22 11:18:00

黄芪,补气高手

黄芪具有补脾益气,补肺固表,利尿消肿等功效,在冬季大家可以尝试服用当归黄芪乌鸡汤。具体做法是:乌鸡肉洗净切块,当归、黄芪洗净,一起置瓦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熟。

2016-11-09 15: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