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女婴被邻居男童拖玩致重伤 海南二中院判男童父亲担主责

2016-11-21 16: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1月21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罗凤灵 黄心宇)家住临高县某农场的符某,外出购物时粗心大意未锁门,竟将刚满月的女儿小花(化名)独留家中,被邻家3岁男童小强(化名)拖玩致重伤,符某与丈夫谢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小强监护人赔偿医疗费等损失。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小强父亲肖某应承担70%的主要责任,赔偿医疗费等费用10981元。
  2014年10月31日上午,符某将刚出生32天的女儿小花放入摇篮后带上门出外买东西。原由邻家奶奶看管的小强,趁奶奶进屋找水喝时跑进符某家中,一时贪玩竟将睡在摇篮中的小花倒出来,用手拉住小花的脚一直拖到门外。当日12时许,对门的邻居李某听见小孩哭声便出去看个究竟,发现小花被小强拉着并趴在自家门外地上一直大哭,便大声叫喊。小花的爷爷奶奶闻声赶来,看见全身受伤并陷入昏迷的小孙女,便急忙抱去医院,一直在旁边待着的小强被急忙赶到的奶奶教育了一番后带回家中。
  小花被送往县医院治疗,共支付医疗费730元,因伤势严重、有生命危险,当天又被送往省医院抢救,共花费医疗费、复查检查费12291元。住院期间,小强父亲肖某曾支付5500元。
  2015年9月,因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小花父母向一审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肖某赔偿医疗费等费用。一审法院判决小强负全责,监护人肖某赔付医疗费、误工费等共15687元。肖某不服,提出上诉。
  海南二中院经审理认为,小强的行为是小花受伤害的主要原因,监护人肖某未尽管教义务,承担侵权责任。小花出生32天,应受到格外的呵护和照顾,父母谢某、符某将其单独留在家中,且大门未锁,未尽监护职责,存在过错,应自担30%的次要责任。海南二中院依法改判,肖某承担70%的主要赔偿责任,扣除已支付的5500元,肖某仍需赔偿5481元。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万宁山根边防派出所救助一名离家出走儿童

9岁女孩因被家人批评几句就负气离家出走。经万宁边防支队山根边防派出所官兵耐心劝导,离家出走3小时的女孩终于安全回到自己家中。

2016-11-21 14:47:00

专家:民间资本投资不良资产机遇挑战并存

“2016中国资产管理外滩论坛”今天(21日)在上海举办,来自上海市高校研究机构和金融机构的相关专家就国内不良资产现状和发展进行了探讨。

2016-11-21 14:08:00

琼岛本周中后期受冷空气影响 气温明显下降

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上周17日~20日,受弱冷空气和偏东急流共同影响,海南岛北部、中部和西部的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

2016-11-21 12: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