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4日起成都铁路局开通受理高校学生寒假团体票申请

2016-11-21 13: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21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吴正琪)11月24日,成都铁路局管内各大车站将开始对辖区院校提供的学生团体票办理资质申请进行审核,并最快于下月完成受理和配票工作,方便学生旅客提前集中购买到寒假往返列车车票。

  成都铁路局辖区内有西南地区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多所高校,学生客流密度高、流动大,确保每年寒暑假学生旅客顺利出行一直是该局客售组织的一项重点保障任务。今年,成都铁路局采取2017年寒假学生票“预售期外优先集中办理”和“预售期内预留部分票额保障”相结合的方式,尽最大限度满足学生旅客的购票需求。

  根据安排,2017年1月13日至20日、2月4日至26日期间始发的图定客车都将预留两节硬座或二等座车厢专供学生票使用。在11月24日至30日,川渝黔“两省一市”的院校均可向所在地车站提交学生团体票办理申请,车站通过审核后,这类院校可在12306学生票团体办理网站提报往返购票需求。成都铁路局将在12月9日前完成配票工作,申请办理的院校可在12月10日至14日采取集中取票或学生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票优惠卡自行取票的方式拿到寒假的往返车票。从12月15日6点开始,零散学生旅客还可通过互联网、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设备等渠道提前优先购买到2017年2月26日以前的学生往返票。

  为保证寒假学生顺利返乡返校,成都铁路局管内各车站进一步加强了与辖区教育主管部门和院校的沟通联系,及时通报了2017年寒假学生票办理的相关要求。同时,客流相对集中的成都站、成都东站、重庆北站和贵阳站还将加开学生票专售窗口、更新学生票识读设备、扩增站外自助设备、加强代售点管理等方式,尽最大限度方便和满足零散学生旅客或团体票学生旅客的购、取票需求。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四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四川省气象台11月20日11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1日晚上开始盆地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其中广元、达州、南充、广安、巴中、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11市降温幅度可达9℃或以上,最高气温将由20~22℃降至9~12℃。

2016-11-20 17:55:00

四川又一重要出川通道预计今年底开工

四川省又一重要出川通道,G8515线荣昌至泸州段高速公路工程取得开工“许可证”,预计今年底开工。

2016-11-20 10:41:00

四川茂县岩窝寨村“原生态多声部演唱”登上成都专业舞台

公益系列活动“山魂”《原生态多声部活态展示》18日在四川省川剧院剧场举行,四川阿坝州茂县松坪沟乡岩窝寨村“原生态多声部演唱”登上了成都的专业舞台。

2016-11-20 06: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