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创新者与设计者的创客空间”国际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2016-11-20 12: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月20日消息(记者郑柱子)11月20日,ITIE2016深圳“创新者与设计者的创客空间”国际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举行,以助力社会各界更好地解读创客空间理念,搭建创客空间及服务平台,推动相关改革和创新。

  本次会议由美国青树教育基金会与深圳大学城图书馆(深圳市科技图书馆)共同主办,主题是“创新者与设计者的创客空间”。

  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美国芝加哥公共图书馆馆长Brian Bannon(布瑞恩·班农)、卡内基梅隆大学图书馆馆长Keith Webster(基思·韦伯斯特)、德克萨斯州立大学 (UTA)阿灵顿分校图书馆馆长Rebecca Bichel(丽贝卡·比歇尔)、旧金山市公共图书馆馆长Herrera Luis(路易斯·赫雷拉)、丹麦奥尔胡斯图书馆馆长Rolf Hapel(罗尔夫·哈佩尔)、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图书馆馆长张甲等图书馆界领军人物,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柴火造物中心负责人沈芳如、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伯克利分校CITRIS发明创造实验室首席发明家Chris Myers(克里斯·迈尔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创新创业中心主任Eliot A. Gattegno(艾略特 A. 盖特格诺)、深圳开源创客坊创办人卢青、思享空间CEO戴伟平、3D创客汇创始人边亦涛、1.1次方众创空间创始人孔庆复、复客中国众创空间CEO顾斌、深圳信鸽科技创始人李奉君等国内外创客空间先行者,英国信息和数字访问网络资深顾问Rob Stanley Davies(罗伯特·戴维斯),清华大学创客教育实验室研究员詹娜等教育界及创新领域行业代表等超过250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与会各界人士围绕图书馆与创客空间、设计思维工作坊、高校与创客教育、激发创造力工作坊、创客空间现状及未来发展、创客空间与创新创业、创客空间与经济发展等7大主题展开讨论交流,探索创客空间建设的发展方向,推广这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为国内创客空间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借鉴参考,为进一步改善创新创业做出贡献。

  研讨会上,美国芝加哥公共图书馆馆长Brian Bannon(布瑞恩·班农)深入解读了“图书馆、制造、创制、和技术”、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阐述“与深圳同创造”,柴火造物中心负责人沈芳如则就创客空间发展及运营进行了经验的分享。分论坛环节,与会代表分别从“图书馆与创客空间”、“高校与创客教育”、“设计思维工作坊”、“激发创造力工作坊”主题进行了探讨。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创新;设计;创客;深圳;研讨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用“创新驱动”叩响武汉“中国制造2025”的目前与未来

“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记者于11月10日和11月11日在武汉市政府和相关企业进行了调研,学习并总结武汉在中国制造2025中的相关经验。

2016-11-18 15:34:00

创新是推动产业发展的第一源动力

在全球技术日新月异、产业创新速度不断加快的背景下,中国如何更好地适应这一趋势,释放产业源动力,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成为普遍关注的话题。

2016-10-27 11:30:00

创新乏力 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同比下滑30%

在智能手机领域,苹果的地位曾经几乎无人可以撼动。过去的10多年间,苹果公司增长迅速,但如今却遇到了门槛,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同比下滑30%。

2016-10-27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