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圆满闭幕

2016-11-20 0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2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1月19日,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成都圆满闭幕。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四川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出席闭幕式。据悉,本次大赛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融入办赛过程,创造了众多“首次”。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将在浙江大学举行。

  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市人民政府、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

  经过前期各高校校赛、各省市自治区省赛、全国复赛选拔,来自全国220所高校的399个项目参加了终审决赛。通过网络评审、公开答辩,大赛评委会最终评定电子科技大学《四川普力科技有限公司》等75个项目为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项目,浙江大学《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等38个项目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项目,北京工业大学《古道建筑保护协会》等21个公益创业赛金奖项目。团北京市委等15个省级团委和清华大学等72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电子科技大学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捧得冠军杯,20所高校荣获优胜杯。

  据统计,本次大赛期间,93家创服创投机构进行了推介交流,为100余个优秀项目提供专场洽谈近200场次,累计76个项目达成意向签约,其中27个项目入驻创服机构,49个项目与创投机构签署投融资意向协议,累计获得意向性投融资金额6.03亿元,为优秀项目与投融资机构搭建了有效对接平台。同时,以本届大赛为契机成立了四川大学生创业基金联盟,54家创服创投机构授信设立11.23亿元创投基金,服务支持大赛优秀项目。

  本次终审决赛期间还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开放日、重点创业园区推介会、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公益创业论坛、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遴选启动仪式、创业实践挑战赛电视公开赛、“移动互联网”专题交流会、“创青春 创业天府 菁蓉汇”专场等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还启动了青年创新创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高校大学生专区”,取得了丰硕成果。

  闭幕式上举行了大赛会旗交接仪式,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将在浙江大学举行。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创青春;成都;大学生;创业大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论坛举行

11月18日上午,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此次论坛围绕大学生公益创业,邀请知名企业家、公益创业专家和实践团队分享了创业实践经验,聚焦大学生公益创业的困难和问题,搭建公益创业交流平台。

2016-11-19 01:05:00

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举行

11月17日,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大学生创业的现状分析、创业理论前沿与发展、大学生创业行为影响因素、高校共青团在促进大学生创业中的作用等议题,共同分享了理论与实践经验。

2016-11-17 23:54:00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开幕(图)

11月16日,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开幕。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此次终审决赛,大赛还首次邀请到美国、德国、荷兰等海外高校作品在终审决赛期间参展。

2016-11-17 00: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