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2016广州车展迎来首个专业观众日 146辆新能源汽车集体亮相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广汽传祺新能源发力 GA6 PHEV全球首发(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11月1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谢飞)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一直是近年来车展中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在11月18日开幕的第14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共有146辆新能源汽车集体亮相,其中国内车企展车49辆,国外企业展车97辆。多家车企认为,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的汽车是未来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将是未来发展重点之一。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车累计销量24万台,同比增长110%,新能源汽车市场站在高速发展“风口”。各大车企都探索性的推出了其新能源产品,包括纯电、油电混合型、太阳能、氢能源技术和空气混动新能源汽车。

  汉能控股在广州车展推出了其首款全太阳能动力跑车,汉能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彬表示,汉能太阳能汽车的核心技术,是用太阳能发电,取代传统的充电站技术,摆脱对充电站的依赖,建立“移动充电”新概念。丰田展出了一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它在行驶过程中只排放水,只需充氢燃料3分钟,续航距离可达到600公里以上。广汽集团在车展上全球首发GA6 PHEV,全面应用了传祺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核心技术,搭载一套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提供纯电、增程及混动等多种驱动模式。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10秒,最高车速达到180公里/小时。NEDC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大于65公里,最大纯电续航里程超过85公里,总续航里程大于1000公里;综合百公里油耗小于1.7L,综合百公里电耗为仅为19千瓦时,充分体现了新能源汽车低碳、环保的理念。

  广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坚表示,本届广州车展中的新能源车明星产品密集亮相,初显“2017新能源战略发力年”的基调。在PHEV产品率先突破之后,2017年将成为广汽传祺的新能源产品集中爆发之年,传祺将发布全新新能源车GE4、超牛联盟GS4的新能源版本——GS4 PHEV和GS4 EV等重磅新车。未来5年,传祺将形成混动、增程、纯电3大产品系列。“十三五”期间,广汽传祺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目前已经筹建专业化的广汽新能源汽车公司,负责传祺新能源整车、G-MC机电耦合系统、三电的生产制造和销售,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及国内外合作,推动关键核心零部件产业化,建立成熟稳定的配套供应体系,完善配套设施和售后服务,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10-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11-19 23:24:00
标签:广汽传祺;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