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在深圳举行路演 提前开启“贺岁档”

2016-11-18 22: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月18日消息(记者郑柱子)11月18日,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公映后的首次路演在深圳举行。冯小刚、刘震云、范冰冰、于和伟、张译等集体出席。

  《我不是潘金莲》根据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这位农村妇女李雪莲为了一句话,不断上访了十年。电影由冯小刚导演,刘震云编剧,范冰冰领衔主演,郭涛、大鹏、张嘉译、于和伟、张译、李宗翰、赵立新、田小洁、范伟、刘桦、李晨等主演,于11月18日全国公映。

  《我不是潘金莲》是冯小刚导演睽违三年的回归之作,让观众感受到久违的“冯氏幽默风暴”,更有观众坦言“电影不负期待,感觉提前开启了贺岁档。”

  路演现场不少观众认为这部电影与市场上主流的喜剧电影并不相同。谈及原因,冯小刚导演解释道:“好多人劝我,市场这么好,什么东西观众喜欢,顺势而为。我现在想的是要顺心而为,我觉得90%的人都在做这样的事情,不缺我这么一个。”

  影片中独特的圆形画幅让路演现场观众力赞冯导“有魄力,敢突破”,冯小刚导演现场感叹“我把这部电影当作‘处女作’来拍,就像一名青年导演,是一个重新上路的过程。”

  同样在片中“大胆突破”的范冰冰在《我不是潘金莲》中颠覆了观众以往的“女神”认知,在影片中饰演了一位农村妇女李雪莲。在片中范冰冰可谓众星捧月,与郭涛、大鹏、张嘉译、于和伟、张译、李宗翰等公认的实力派同台飚戏。

  谈到此次与28位男演员的合作体验,范冰冰坦言“他们都是实力派的男演员,感谢他们托着我,很荣幸与他们一起奉献了一部优秀作品。”此次到场的于和伟、张译在片中有许多互动,两人在片中的经典台词、人物动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满堂喝彩。

  《我不是潘金莲》作为冯小刚导演生涯二十年的里程碑之作,屡屡斩获国际电影节重磅大奖,获得国外媒体一致好评。影片先后获得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费比西奖)以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贝壳”和最佳女演员“银贝壳”两项大奖。在即将开幕的第53届台湾金马奖中,《我不是潘金莲》更一举斩获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创音乐五项大奖提名。

  据介绍,《我不是潘金莲》自11月18日公映以来,掀起了全国各地观众的口碑狂潮,不少观众认为“不只是以往冯氏喜剧的幽默,更有导演经年的积累和领悟。”“绝不止可笑荒诞这么简单,一切看似合乎常理却又出乎意料。”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深圳;贺岁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陈强执导青春爱情喜剧电影光棍节上线

陈强执导青春爱情喜剧电影光棍节上线,近日,片方首次发布定档海报,打出“心机无罪”的口号,显示了电影不同于白莲花攻略高富帅的傻白甜套路,心机腹黑才是撩妹、撩汉王道的“有毒”内涵,在双十一光棍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关爱广大单身汪。

2016-11-08 14:34:00

多部进口大片齐聚11月 《奇异博士》4号来袭

十一月,也是进口大片扎堆的月份。除了即将在明天上映的漫威宇宙的《奇异博士》,接下来李安指导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以及有新版史密斯夫妇之称的《邻家大贱谍》等等一系列电影登陆内地院线,与观众见面。

2016-11-03 11:50:00

电影票房造假必须重罚整治

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审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三审稿加大了对票房造假的处罚力度。今后,票房造假可处5万元至50万元罚款;如果违法所得超过50万元,则可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2016-10-31 17: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