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年当当童书“三榜一奖”揭晓 “中国力量”成为主角

2016-11-18 19: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8日消息(记者韩晓余 傅闻捷)在今天开幕的2016年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CCBF)上,当当网揭晓了2016年童书榜“三榜一奖”,即畅销榜、新书榜、原创榜和最受小读者喜爱的作家奖,榜单显示“中国力量”已经成为中国童书市场的主角。

  据悉,截止2016年10月份,当当童书销售量同比增长35%,占全国童书销售量35%以上,高端童书市场70%以上份额,当当在童书市场拥有庞大的数据,而据此产生的当当童书榜,每年一公布,就受到众多业内专家与广大读者的高度关注。

  今年已是当当第4年在CCBF童书展上颁布童书榜单。最受瞩目的“畅销榜”,《神奇校车·图画书版》蝉联童书畅销榜榜首,销售量接近26万册之多,无疑成为童书中的人气之王;《丁丁历险记》、《大英儿童百科全书》、《可爱的鼠小弟》《奇先生妙小姐》连续上榜,引进版中的常青树;《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这就是二十四节气》和《学会管自己》作为中国原创童书的翘楚。

  今年“新书榜”的TOP3分别是《地下水下》、《郑渊洁十二生肖童话》和《走进奇妙的几何世界》。《地下水下》是亚历山德拉和丹尼尔继《地图(人文版)》后的新作,依旧保持了新颖的视角。

  作为首次公布的“2016当当童书·原创榜”,从榜单占比中,体现原创的“中国特色”中国儿童文学占据榜单一半以上的位置,《曹文轩文集典藏版》位居榜首。原创图画书展示出了不错的成绩,榜单占比30%,分别是《郑渊洁给孙女的好习惯书:十二生肖童话绘本》、《蔡皋的绘本世界》 第一辑(全五册)、《换妈妈》。

  在首次颁发的“2016当当小读者最喜爱的作家”奖中,曹文轩、郑渊洁、白冰、秦文君、张之路等名家获奖,青年作家殷健灵也深受小读者喜爱。“我家孩子最喜欢曹文轩老师的《草房子》了,以前不爱看书的他现在一回家就捧着书看,”一名当当用户说到。值得一提的是,曹文轩老师在今年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上获国际安徒生奖,这也是中国作家首次获此殊荣。

  “当当童书的读者群比较有特点,非常专业,也喜欢高端,高品质的童书”当当副总裁 出版物事业部总经理陈立均说。据记者了解,在当当,高端手绘科普童书是当当童书的一大“特色”,拥有者一批忠实的阅读者。

编辑:李岸

关键词:当当网;童书;榜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买特价电脑网商拒发货 卖家称标错价格要求买家撤单

买特价电脑网商拒发货 卖家称标错价格要求买家撤单,”  何先生再次拒绝,他认为商家促销只是个幌子,以价格标错为由不发货,也有当当网监管不利的责任。随后,记者致电当当网平台上“苹果Apple专营店”,售后负责人表示,“标错价格,不能发货,请消费者尽快取消订单,以便尽快退款”。

2016-11-10 11:28:00

当当网宣布完成私有化交易 将从纽交所退市

据外媒9月21日消息,当当网今日宣布,已完成公司于今年5月28日签署的私有化协议。当当网将从纽交所退市,变成一家私人控股企业。(责任编辑:徐姚)

2016-09-22 09:14:00

当当网因“假促销”被罚15万元:抬高原价“假打折”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开出多份罚单,其中,当当网因存在各种假促销的价格违法行为,被罚15万元。

2016-08-01 17: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