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焉耆建设美丽乡村 农村旧貌换新颜

2016-11-18 16: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焉耆台记者王波)新疆唯一的回族自治县--焉耆县在统筹城乡发展中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创出了一条农村美、农民富、城乡和谐发展的新路子。

  焉耆县城附近的王家庄牧场,过去村里道路坑洼不平、私搭乱建随处可见。今年初,王家庄牧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村民知晓建设规划内容及村庄发展蓝图,主动配合拆迁和住房改造、路道硬化工作。年底,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生活宽裕的新乡村面貌凸显出来。

  看着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和一条条新修的油路,王家庄牧场三队农民孙永红表示:“以前这条路是土戈壁路,刮风下雨出行特别不方便。美丽乡村建设以后铺上了油路,出行方便了;私搭乱建现象也整饬的非常整齐了,自来水、天然气都通了,我们日子跟城里人一样舒适。 

  漫步在王家庄牧场,一幢幢古香古色的亭阁鳞次栉比,一盏盏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笔直挺立,一条条平坦宽敞的水泥路直通农家小院……。夜幕降临,新建的文化广场上人们唱歌跳舞、欢声笑语一片。

  王家庄牧场三队农民蒋春花说:“以前这里什么也没有,美丽乡村建设给老百姓搭建了舞台。虽然天气转冷,但是大家都愿意来这唱歌跳舞,因为我们心里始终感觉到暖洋洋的。”

  据了解,自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以来,王家庄牧场全员参与,先后完成道路清理铺油2.5公里,拆除破旧违章房50余间,新修绿化带3500米,建设多功能民族团结文化广场1座,全面推进了自来水和天然气入户工程,有效改善了全场的基础设施和整体面貌。王家庄牧场副场长朱新平表示:“按照群众的需要,我们明年打算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同时开工三个队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争取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美丽乡村带来的实惠”。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降温降雪 乌鲁木齐交通持续受阻

面对连续雾雪天气造成的多起事故,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启动恶劣天气一级响应,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2016-11-18 16:30:00

乌鲁木齐党员干部结对认亲 帮扶困难群体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走家入户,结对认亲,送温暖,解难题,相约常来常往,在你来我往间建立亲密感情,拉近各民族间深情厚谊。

2016-11-18 16:23:00

强降雪影响伊犁交通及农牧业

针对强降雪过程,新疆伊犁州交通、农业等部门及早动手疏导交通、帮助农牧民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2016-11-18 13: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