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首届候鸟文化节即将亮相鄱阳湖

2016-11-17 16: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都昌11月17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张铭)11月18日,“鄱湖驿站·候鸟天堂”中国·都昌首届鄱阳湖候鸟文化节暨鄱阳湖候鸟全国摄影大展即将在江西省都昌县盛大开幕。

  据介绍,活动启动仪式为2016年11月18日至20日,开幕地点定在都昌县滨水西区文体中心的体育广场,活动期间将举办鄱阳湖候鸟摄影展、鄱阳湖候鸟文化展、鄱阳湖候鸟书画展、首届鄱阳湖湿地候鸟帐篷节、鄱阳湖候鸟文化论坛以及“人鸟共家园”主题征文等系列主题活动,整个活动持续至2017年4月20日。2017年6月将进行活动作品专家评审及颁奖。

  据悉,被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吟咏的“鄱阳湖上都昌县”,拥有鄱阳湖水域面积的三分之一,具备典型、完整的内陆湖沼湿地生态系统,是鄱阳湖区湖泊湿地面积最大的县份。得天独厚的湖泊湿地资源,造就了都昌成为东北亚迁徙水鸟的重要越冬中继站,有候鸟天堂的美誉。每到秋冬季节,鄱阳湖都昌自然保护区万鸟翔集,渔舟唱晚,呈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秀丽景观。这里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7种,以白鹤、东方白鹳为代表,国家二级保护鸟类38种,以小天鹅、灰鹤为代表,2012年4月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小天鹅之乡”。

  随着而来的候鸟文化也变成了都昌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主办方介绍,举办以“候鸟”为主题的文化节暨鄱阳湖候鸟全国摄影大展,目的就是搭建人们呵护鄱阳湖生态环境,弘扬候鸟文化的平台和载体,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宣传鄱阳湖文化品牌,彰显都昌生态文明魅力,为都昌生态旅游助力。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江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梦里老家”婺源初冬景色醉游人

眼下正是婺源县拍摄红叶季节,近段时期以来,成千上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汇聚婺源赏秋景、拍秋色,美丽的红枫、飘逸的晨雾与独具特色的婺源徽派村落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秋韵画图,无不让人向往神怡。

2016-11-17 16:15:00

江西余江率先达到消除血吸虫病目标

11月15日,从江西余江县血吸虫病消除达标评估汇报反馈会上传来喜讯,余江县巩固血防成果58年,成功通过江西省血吸虫病消除达标评估组达标评估

2016-11-16 17:34:00

江西进贤农民工有了自己的“娘家”

11月15日,对于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民和镇凰岭村委会的付小饿来说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在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

2016-11-16 14: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