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电网精心备战今冬明春防冰抗冰工作

2016-11-17 14: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17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陈举 彭赤)近日,为确保防冰抗冰准备工作,贵州电网公司未雨绸缪,积极部署今冬明春雨雪冰冻防御工作,从思想准备、组织指挥、融冰除冰准备、应急管理等方面打好“预防针”,确保电网安全度冬、人民群众安全用电。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迎峰度冬期间可能发生的冰冻灾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贵州电网公司超前做好全网电力设施的防冰冻工作。一是编制“一线一策”融冰方案,组织相关部门对全省407条220千伏及以上可融冰线路组织审查,督导各地区供电局对110千伏及以下线路“一线一策”融冰方案完成修编备案;二是进一步梳理不具备技术融冰手段的线路,制定人工除冰方案,通过人工(机械)除冰的方式控制线路覆冰;三是结合运行经验和气象预测,梳理约1500个线路防冰观测点,采取驻点、流动巡视等手段,开展覆冰监测工作。

  贵州电网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逐级落实好管控职能,迅速抓好各项应急预案落实,对处于重、中覆冰区或预测今冬明春有发生严重覆冰风险,修编低温应急预案、工作手册等制度和办法,加大防冰冻预控机制建设。做好防冰工作专项培训及应急演练,加强应急队伍、应急物资管理。近期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启动与贵州气象台联动机制,根据线路覆冰信息,适时启动雨雪冰冻灾害预警和响应,科学应对可能发生的灾情。

  目前,贵州电网辖区有关单位已纷纷开展防冰抗冰应急演练,同时加大了科技攻关,一批新技术、新设备相继应用,各种融冰除冰装置投入使用,直升机、无人机遍布贵州大地开展线路特巡,确保线路发生故障时第一时间应急响应,今冬明春覆冰期间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铁警方开展专项治安行动确保站车防范无死角

为全面净化省内站车治安环境,打击各类违法案件及惯性治安问题,切实维护旅客合法权益,

2016-11-17 14:14:00

黔东南31名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日前,黔东南州纪委通报了一起问责典型案例。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黄平县财政局干部罗某某,长期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国家资金,却长期不被发现。

2016-11-17 14:14:00

贵阳:全面推进约谈常态化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贵阳市全面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截至目前全市共约谈15372人,其中县(处)级 966人、乡(科)级3660人。目前共有112人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

2016-11-17 13: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