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俄罗斯歌剧《伊戈尔王》压轴 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

2016-11-16 22: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6日消息(记者周洪)昨天(15日)晚,由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上海大剧院圆满闭幕。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异彩纷呈,来自64个国家和我国30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1.3万名艺术工作者相聚申城各展技艺,各类活动惠及400多万人次。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长董伟致辞并宣布本届艺术节闭幕,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多国驻上海领馆官员等出席闭幕式。

  当晚,中外观众一同观看了莫斯科新歌剧院歌剧《伊戈尔王》。该剧是俄罗斯民族乐派歌剧代表作之一,也是该流派代表人物鲍罗丁最具个性的作品,展现了对人性的思考,时长达3小时的精彩演出博得观众喝彩。

  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舞台演出49台、101场,平均出票率和上座率超过九成,上海民族乐团音乐会《海上生民乐》、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北京法源寺》和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等16部剧目出票率达100%。来自俄罗斯、捷克、以色列、卡塔尔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多部作品广受欢迎。

  艺术节论坛聚焦“一带一路”“中华戏曲”“舞蹈”“艺术教育”“VR与舞台艺术”等,共举办15场富有成效的专业论坛研讨会。艺术节“艺术天空”系列演出覆盖上海16个区的24个室内外场地,共献演41台、86场精彩剧目,众多优质剧目资源辐射至远郊地区;“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带来10部委约作品,奉献61项、190场演出和近40项大师讲座、工作坊、展览等文化活动;艺术节63项、103场艺术教育活动走进学校、社区、商圈,上海市27所中小学成为首批“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教育合作学校”。

  艺术节交易会吸引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20余家机构参加,其中国外机构超过165家、推介演出45台,达成超过387项涉境外项目与创投的合作意向,其中国内演艺节目走出去意向146项,境外节目引进意向196项。多国参会代表认为,交易会推介节目和走出去选拔作品的含金量显著提高。

  匈牙利文化周与福建文化周,无锡、宁波分会场活动,以及第五届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第二届上海国际喜剧节、首届上海(嘉定)互动戏剧节、台北音乐周、朱家角水乡音乐节等一批“节中节”活动的举办,使上海国际艺术节真正成为“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俄罗斯;歌剧;伊戈尔王;上海国际艺术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俄罗斯也流行“双11” 线上线下双重打折

今年的11月11日恰好是星期五,俄罗斯消费者迎来了线上线下双重打折,中国的“双11”全球狂欢节的概念给俄罗斯用户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

2016-11-16 19:26:00

最大银行遭黑客数小时攻击 俄罗斯力推个人数据本地化

随着大数据应用的不断深化,大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数据本地化等问题已然成为各国监管者共同面对的问题。近日,俄罗斯就发生了两起代表性事件:最大银行频遭黑客攻击、一家职场社交网站因不愿将数据本地化,被封杀。

2016-11-13 11:36:00

俄罗斯海岸现神秘雪球堆 规模巨大

俄罗斯海岸现神秘雪球堆 规模巨大,近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小镇内达(Nyda)出现大量神秘的巨型雪球。雪球最大的直径约1米,排布在俄罗斯鄂毕湾(Gulf of Ob)海岸线。内达镇镇长表示,这些巨型雪球成形于10月底,原是小冰粒,随风滚动,与海水结合,最终变成又大又圆的雪球。

2016-11-09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