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广东万名企业志愿者阳光助残 体验“残障行”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友邦友爱号正式启动 (央广网记者 陈菲摄)

  央广网广州11月15日消息(记者陈菲,实习生吴欣玥,通讯员莫艳红)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日前(12日),4000多名企业志愿者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参与了“精准扶贫,友爱在行动”万人志愿助残活动,一起体验模拟残障人士日常生活状态。

  活动由友邦保险广东分公司主办,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承办,当日在广东省10个城市同时举行,志愿者人数接近1万人,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残障体验公益行动。当天,每位参加者自愿捐出50元的爱心善款,友邦保险采取1:1配捐的方式,为广东省的贫困残障家庭合计募集善款达100万元。

  “轮椅先生”知名轮椅马拉松选手张健,作为活动代言人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经历,以其个人故事呼吁社会公众关注,关爱残障群体。张健因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双脚已不能站立。但他热爱运动,用一双手,一张轮椅实现了自己的运动梦。截止目前,张健先生已完成7个全马和6个半马,全马成绩均在4小时内,2015、2016连续两年被授予泰山国际马拉松阳光形象大使。

  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冯伟昌表示,希望通过“1112友邦友爱在行动”呼吁更多热心人士加入公益之旅,友邦保险也从帮扶“天使心”家庭,扩展到帮扶更多贫困残障家庭。

  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省志愿助残联盟召集人廖满雄表示,广东省内10个城市的企业志愿者,将会联合各地专业的第三方机构,为广东残障家庭提供物质、精神方面的支持,持续助力广东省志愿助残阳光行动。

  当日,志愿者们佩戴不同装备和道具,体验不同类型残疾人的不便,在行走过程中他们会通过“无声对话-黑暗隧道-指尖涂鸦”三大区域,分别体验无声、无光和独臂的生活。活动当天还设有公益市集,10家助残公益机构和团队通过残障项目体验及残障人士手工品义卖,向大家展示市内精品的助残活动和服务形式。在“天使心互动体验区域”,志愿者们通过轻黏土制作,DIY风车,脸谱涂鸦,手工花朵等互动形式,陪同身心障碍儿童玩游戏,做手工,呼吁大众关爱身心障碍儿童。

  和众泽益广州办负责人钟金秀介绍,此次活动合计募集到善款100万元,其中广州场活动募集了51.25万元善款。这笔善款中的25万元将帮扶“天使心家族”残障家庭,26.25万元善款将由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供公募和捐赠监督支持,用于帮扶广东省贫困残障家庭。#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11-16 00:42:00
标签:残疾;活动;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