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2016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开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16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11月1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1月15日,2016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展品范围涵盖了目前最先进的各类别机器人、智能穿戴产品、机器人开发平台与软件技术、机器人功能部件及零部件、机器人应用产品与智能工厂全套解决方案、3D打印技术及相关等,以及智能装备和制造技术产业相关的高端产品和新兴技术。为期三天的展会时间预计将吸引逾6万名专业观众。

  本届智能装备行业重点展出国内外智能制造骨干企业的最新成果,结合华南地区汽车、零部件、家电、电子、塑料加工等产业集群区的特点,如ABB展出14轴双臂协作机器人,汽车、电子集成应用线,FANUC展出机加工、汽车、电子、塑料加工应用线,安川展出210公斤焊接机器人及汽展出汽车、电子集成应用线,柯马展出焊接、冲压应用线,国机智能展出工业4.0智能工厂解决方案,通过沙盘与视频结合展示智能工厂实景案例,210公斤点焊机器人、电力系统巡检车、7轴协作机器人、15轴双臂协作机器人等国内外领先的技术成果。新松展出7轴协作机器人、15轴双臂协作机器人,物流车、物流应用线等最新成果,德梅柯展出汽车总装沙盘、AGV、AR演示沙盘,RRR机器人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最新应用成果,巨轮股份展出智能工厂,中高端数控机床、减速机等产品,鑫泰集团展出中高端数控机床,及机器人与机床集成自动化线,同时也展出国内外载人无人机、服务机器人、智能穿戴产品等最新技术成果。

  众多中外知名智能制造与装备企业携多款产品联袂上阵,他们都带来了智能制造领域中先进的技术、设备和高质量的产品,展示了国内外特色凸显、自主创新元素集聚、体现前沿水平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展示了我国智能制造行业研发水平和产业化能力,为专业买家、观众提供一场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全智能大片。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方面表示,希望依托广州多年来形成的科研、资本和市场优势,让展会将成为支持及服务全国智能制造、机器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广州也将借助展会的影响力,加快践行国家战略,全力打造全国重要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基地、国家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紧密结合的示范引领区。今年初,广州在全国主要城市率先出台《广州制造2025战略规划》,明确重点布局发展智能装备及机器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高端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都市消费工业等十大领域,规划到2020年,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实现产值达到1300亿元,2025年突破3000亿元,建成珠三角乃至全国智能装备关键设备、技术供应和研发创新中心。这些重点领域将成为广州未来制造业大力发展的领域,将为“广州制造”金字招牌增砖添瓦,也将为机器人、智能装备展会发展提供了无线广阔的舞台。

  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晓军对于展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智能装备和国产机器人的发展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大亮点。在大潮流所趋下,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定能成为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产业的顶级盛会,希望在持续提升展会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的过程中,将行业资源和商业机遇凝聚起来,从而带动地方乃至全国智能制造业的深层发展和转型升级。

  展会期间,组委会将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广州市园区商会、工业4.0与机器人产业联盟等合作,举行2016中国机器人产业创新峰会、服务机器人产业创新大会,中外合作对接会,机器人及智能系统检测技术高峰论坛,制造产业孵化峰会,无人机高峰论坛,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汽车、零部件、橡塑、铸造、模具及金属加工、电子电器、包装印刷等行业与机器人产需对接会等活动,通过组织“点对点”的专项对接和现场推介活动,实现项目精准对接和落地。此外,本届展会还打造了创客工场,以及工业4.0联盟专区,积极响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新创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一系列的服务支持,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创业创新创造条件,完善智能装备产业链。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11-16 00:42:00
标签:机器人;制造技术;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