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设区县扶贫济困医疗基金解决看病“难与贵”问题

2016-11-15 10: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15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财政局今天通报:全市设立区县扶贫济困医疗基金,切实解决看病“难与贵”问题。

  据了解,区县扶贫济困医疗基金用于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不含纳入民政救助系统的因病致贫扶贫对象),纳入民政救助系统的低保、“三无”、五保、孤儿、在乡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等9类城乡困难群众实施救助。各由区县根据政策对象人数按人均100元左右设立,首次注入基金所需资金由市和区县按1:2的比例筹集。

  此外,政策对象发生医保目录外的自负费用占总费用不超过30%的,对自负费用予以救助;超过30%的,对自负费用30%以内的费用予以救助。原则上对单次自负费用超过3000元以上的,实行分段救助,每人每年最高救助额度不超过5万元。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多措并举着力推动孔子学院发展

重庆市财政局今天通报:全市多措并举,着力推动孔子学院发展。

2016-11-15 10:22:00

重庆“争做好体育人”入围“最佳志愿服务”候选名单

重庆市体育局今天称,重庆市“争做群众身边的好体育人行动”在中宣部、中央文明举办的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入围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候选名单。

2016-11-15 10:22:00

玉带山小学获选重庆第一所STEM实验学校

日前,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执行主席邹晓东博士向重庆市江北区玉带山小学授牌“STEM实验学校”,这也是重庆市第一所获得此殊荣的小学。

2016-11-15 10: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