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寒冬来临前 湖南益阳受特大洪灾影响农户陆续搬入新家

2016-11-15 10: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1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益阳交通频道记者曹玮)湖南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今年7月份遭受洪涝灾害影响,部分房屋被水冲毁严重,被损房屋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重建,如今部分农户陆续开始搬入新家,预计到今年12月底将全部搬入新家。

  在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响堂山村,今年82岁的受灾农户陶定凡正坐在家中看上了电视。今年7月份,受洪涝灾害影响,家中的土砖房被洪水冲毁,儿子、儿媳及儿孙4口人失去了住所,等待洪水退出之后,就在家旁边临时搭建了一座小帐篷。陶定凡一家人开始四处筹借资金,进行新房的重建。从9月份开始直到10月底,经过近两个月的时间,重建房屋全面完工。眼看进入寒冬,陶定凡一家搬入了新家。陶定凡说前段时间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生活过得比较艰苦。赶在寒冬来临前住进新家,现在能看上电视、用上电器,住在自己的新家感觉十分舒服。

  今年7月份,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共有倒房、危房、低级危房134栋,其中,100栋损毁严重的房屋进行了重建。当地政府迅速动员,组织干部群众及相关专家,对受损房屋进行摸底、上门登记及质量检测,对受灾严重的农户,积极指导搬出家中。从8月份开始,受灾农户进行紧张的灾后重建,截止到目前,全镇40%的重建房屋得到全面完工,部分农户陆续开始搬入新家,预计到今年12月底,将全部完成重建搬家。

  湖南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所长孙建波:“预计在12月31日之前,全部都能够入住,等到所有倒房户房屋建好后,我们还搞好跟踪服务。”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宜章:山区农产品上架沃尔玛超市

11月13日下午,随着第一单3000多箱农货上路,这些产自湖南宜章县平和村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将能在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超市买到了。

2016-11-15 10:07:00

湖南常德电力部门防冻融冰早准备

随着温度的不断降低,国网桃源县供电公司对35千伏水溪变电站端子箱、机构箱等设备的驱潮装置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同时变电站的加热器投入运行,打响防冻融冰准备工作“第一枪”。

2016-11-14 16:54:00

湖南娄底电力倾力打造园区“亮化工程”

1月8日,娄底市娄星区路灯管理处负责人在收到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的供电方案答复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2016-11-14 16: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