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横琴口岸查获旅客违规携带大量燕窝进境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11月14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 通讯员 伍梦惠)“双11”刚过,不少人还沉浸在网购的快乐中,有一家人却因携带大量燕窝共8.37千克,在横琴口岸被横琴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拦截。据了解,这是横琴口岸开展关检“一机一台、联合查验、分别处置”创新模式以来,查获价值较高的一批违规物品。

  11月12日中午,一个由15人组成的旅行团经横琴口岸进境大厅无申报通道入境。海关当班关员对旅行团一个棕色行李箱进行X光机扫描发现,机检图像异常,随即通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联合实施开箱查验。经查,行李箱内整整齐齐排放了9盒燕窝,每盒燕窝毛重0.93千克,共计8.37千克。据当事人交代,该旅行团15人为同一家族成员,燕窝是全团人员在旅行途中共同购买的。根据关检双方职责权限,这批燕窝由检验检疫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燕窝属于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物品。横琴海关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网上查询、现场咨询、观看宣传栏等多种途径,主动学习和了解国家各类进出境规定,从而避免通关受阻。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6-11-14 23:10:00
标签:横琴口岸;旅客违规;携带;燕窝;进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