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家庭影院”新媒体艺术展在深圳华·美术馆举行

2016-11-13 00:16:00 来源:央广网

PULP LANDSCAPE 1 低级景观 1 HU WEIYI 胡为一。(央广网记者 于扬 摄)

  央广网深圳11月13日消息(记者于扬)由华·美术馆主办,查尔斯·卡卡皮诺(Charles Carcopino)、冯峰、卢杨丽策划的“家庭影院”新媒体艺术展于2016年11月12日至2017年1月3日在华·美术馆展出。来自法国、美国、阿根廷、韩国、澳大利亚、中国的17位艺术家18件视频、互动影像装置、实时生成艺术装置等作品参与展出。参展艺术家包括获得多个图像处理专利的美国著名新媒体艺术家吉姆·坎贝尔Jim Campbell),韩国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2007年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年度艺术家的获得者郑然斗(Jung Yeondoo)等。此外,展览还邀请了五位不同代际的中国艺术家(陈庆、胡介鸣、胡为一、邱倩雯、吴俊勇)携作品参展。

胡介鸣THE REMNANT OF IMAGE 残影。(央广网记者 于扬 摄)

  新媒体艺术有别于二维艺术(如架上绘画、摄影、平面设计)和三维的(雕塑、装置等)艺术形式,经常以流程为导向、时间为基础、动态学以及实时等为特点,互动形式包括参与、合作、表演,并且以程序化、定制、生成、变化的样式呈现。其涉及的范畴广泛,如时基新媒体(Time Based Media)、数字艺术、电脑艺术、声音艺术、互动艺术、虚拟艺术、网络艺术等等。此次“家庭影院”展览将从新媒体艺术的视角,观察在媒体技术演变之下,如何影响日常家庭生活和私人空间的公共化,信息爆炸式传播的生活中“超级观众”的诞生,影像(图像)生产和消费方式从公共走向个人等种种现象,以及这一视角下与“家庭”有关的记忆和问题。它们共同探索着这个时代可能的实践性。

策展人冯峰致辞。(央广网记者 于扬 摄)

  技术的发展对生活和艺术正产生着显而易见的影响。 “家庭影院”将通过这18件作品及其创作理念,呈现艺术家们对于技术所带来的影响的思考。随着科技的发展,通过利用电子设备,如手机、ipad、视频编辑软件,人人都可成为导演、制作人、发行人、演员等,传统观看影片的方式也发生了变化,电影院不再是观看电影的唯一场所,人们可以利用电子设备改变影片的播放速度、过程以及结局。新媒体艺术作为当代艺术中最前沿的活跃领域,在增加创造性输出的同时,甚至扰乱了我们原有的社会角色和结果。同时打破了以往的视觉经验,从审美和艺术的角度提出了新的问题和思考,为我们提供和拓展了更多的可能性。同时,时间作为一个作品的创作维度,观众将通过时间的流逝参与到其过程之中,感知时间的流动性。展览开幕当日,华·美术馆还将举办主题为“新媒体艺术当下的困境及未来的可能性”的开幕论坛,邀请策展人查尔斯·卡卡皮诺(Charles Carcopino)、冯峰、胡斌、胡震、李振华和参展艺术家陈庆、胡介鸣、胡为一、邱倩雯、吴俊勇等嘉宾进行对话。开幕现场还将由Mefaun带来一场结合视觉影像和听觉体验的表演。

新媒体艺术当下的困境及未来的可能性论坛现场。(央广网记者 于扬 摄)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家庭影院;新媒体艺术展;深圳华·美术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哥俩打造隐身树屋 形状各异豪华舒适

哥俩打造隐身树屋 形状各异豪华舒适,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英国两兄弟安迪(Andy) 和西蒙o佩恩(Simon Payne)打造的隐身树屋完美亮相,树屋设施齐全,甚至包括家庭影院和Spa设施。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英国两兄弟安迪(Andy) 和西蒙o佩恩(Simon Payne)打造的隐身树屋完美亮相,树屋设施齐全,甚至包括家庭影院和Spa设施。

2016-10-19 15:54:00

别再别坑!买家庭影院你至少多花了80%的钱!

小鸟客厅影院扬声器采用内置5个1英寸高音单元,6个4英寸中低音单元和1个8英寸超低音单元,共12个单元由TI数字功放驱动,完全以THX标准打造,市面上获得THX的同类产品售价都在万元以上。

2016-06-21 15:21:00

家庭影院——跟你想的大不同!

十多年前,尤其是90年代末期的时候,家庭影院跟电视机冰箱一样,几乎是家家必备的标配电器,每个客厅里都会配备一部DVD播放机和一套家庭影院。最后,对于价格这个敏感因素,小鸟客厅影院也诚意十足,等同于市面上万元级家庭影院的声音品质,却只要大概一部iPhone 6s的价格。

2016-06-21 15: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