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颁奖典礼暨经验交流会在天津隆重举行

2016-11-12 17:57:00 来源:央广网

2016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颁奖典礼暨经验交流会在天津举行。  

    央广网天津11月12日消息(记者雅萍)社会平安,民之所盼;社会治理,国之根基。11月11日上午,以“互联网下的社会治理”为主题的“2016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颁奖典礼暨经验交流会”和“全国创新社会治理滨海新区论坛”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行。会议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和人民网联合主办。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等领导专家,来自各地区的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央和地方的四十余家媒体出席会议。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在致辞中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当前,面对新形势,更需要群策群力,齐抓共管。为此,顾秀莲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工作;第二,加强城乡社会治理,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第三,在坚持综合治理中,充分发挥法治的保障作用;第四,正确处理维稳与维权的关系,实现源头治理;第五,统筹现实社会治理与网络社会治理,实现网上网下良性互动。

  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介绍说,滨海新区坚持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双轮驱动,两翼齐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滨海新区承载了30多个国家级、市级改革的试点,地区生产总值从2006年的1960亿增长到2015年的9270亿,今年预计突破1万亿。经济总量等各项指标占全市的半壁江山,在全国同类新区中稳居第一,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表示,要通过新闻报道、舆论引导、平台搭建,为创新社会治理积极贡献力量。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在致辞中表示,人民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通过新闻报道、舆论引导、平台搭建,为创新社会治理积极贡献力量。自2012年起,人民网与国家行政学院举办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今年4月推出的案例征集活动,得到各地积极参与,征集了数千个富有特色并经实践检验的鲜活案例。他同时分享了“用好网络,提升社会治理的精准化”“立足创新,提升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群策群力,提升社会治理的协同化”等三点体会。

百余领导、专家齐聚天津,交流创新社会治理经验。

  会上,还揭晓了2016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最佳案例、优秀案例获奖名单。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街的构建“慧·安大港”平台等10个案例获得最佳案例奖,四川省都江堰市的党建引领院落自治等20个案例获得优秀案例奖。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分别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在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副总编辑陶建群主持的圆桌论坛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原资深参事,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公安大学原副校长李文燕;国家行政学院领导研究中心秘书长雷强;重庆市委党校教授周学馨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智慧社会治理”展开主题交流。

  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孙大海在“全国创新社会治理滨海新区论坛”上介绍了社会治理工作的有关情况、经验体会。国家行政学院领导研究中心秘书长雷强、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等专家学者畅谈体会,分享心得。

  会后,专家、媒体记者一行前往新区出入境服务中心、泰达新市民服务中心、生态城社区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参观。

编辑:徐芳

关键词:天津;社会治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天津城市赛落幕

记者从天津市宝坻区获悉,由天津北大科技园发起,共青团天津市宝坻区委员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2016-11-11 16:36:00

国内首个甲状腺癌区域化协作团体在津成立

记者11月11日举行的2016年第二届天津市(环渤海)甲状腺癌高峰论坛上获悉,由天津市肿瘤医院携手津京冀10余家医院联合成立的津京冀(环渤海)甲状腺癌诊治联盟今天正式在天津成立。

2016-11-11 16:14:00

天津开展今冬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

为切实加强大气污染源监管,持续改善天津环境空气质量,日前,天津市环保局部署开展今冬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

2016-11-11 1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