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广州从化站启动

2016-11-12 13: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12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陈建族)2016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广州从化站)11月11日在广州良口镇联溪徒步休闲小镇举行,2000多名市民群众分别参加了挑战组、体验组两条线路的登山徒步。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是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一项全民健身活动项目,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经过14年的经心打造,已经成为我国全民健身活动的品牌项目,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本次广州从化站活动共设阿婆六线(挑战组13.8公里)、环湖线(体验组5公里)两条线路,环湖线沿途2个补给点(溪头村、溪头水寨),阿婆六线途中设有4个补给点(溪头村、阿婆六、尧社、锦村)。起点终点都设置在千泷沟主入口广场。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户外登山安全知识宣讲、民俗歌舞、旅游文化展示等。广大市民既可共享户外休闲运动的乐趣,获得更多的户外安全知识,又可了解从化丰富的旅游资源,领略从化幽美的自然风光。此外,环湖线沿途2个补给点(溪头村、溪头水寨)还设有亲子户外互动活动,千泷沟主入口(起点兼终点)设置从化特色水族舞蹈作为暖场助庆表演,还有各种趣味好玩的热身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其中。

  据介绍,按照示范段选线的不同景观、难度特征等,从化区登山徒步线路分为登顶挑战段、远足徒步段、休闲旅游段和环湖体验段四种类型。其中,登顶挑战段线路难度较高,线路登顶天堂顶、黄茶园,是广州集登顶体验与风光摄影于一体的最佳区域;远足徒步段线路长度较长、难度中等,适合进行远足户外活动;休闲旅游段线路难度较低,主要提供休闲旅游功能,串联溪头村、阿婆六、尧社、观星台、千泷沟等人文自然景点,途经多处广州特色村落和美丽小镇,集科普教育、休闲旅游于一体。环湖体验段围绕联溪水库形成滨水体验线路,充分利用示范段沿线的水系资源,结合沿线的大水口水库、白水带水库、下坝仔水库、联溪水库等四个水库以及周边溪流、瀑布等设计休息点和观景点。

  去年以来,广州市体育局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山地、水上、航空运动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大力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施,发展广州健身休闲产业,引领健康生活方式中,对全市1000公里登山健身步道系统进行了规划,并从政策和经费等方面支持从化、花都、增城等三区大力开展100公里示范段建设。为此,广州市登山健身步道示范段建设纳入广州市2016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广州市体育局日前还促成中国登山协会与从化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共建“全国户外产业示范区”的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从化区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的帮助下,作为“十三五”期间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点。双方此次合作为期5年,从化区将按计划投资和建设登山步道、户外运动基地、青少年户外营地等登山户外运动场地设施,同时,每年还将与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共同组织全国性(或国际性)登山户外全民健身活动、专业赛事、行业培训、论坛及会展等。

编辑:张乔

关键词:群众登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博爱青天河景区举办2015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 万名游客参加

2015-10-18 21: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