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双十一”快件坐上高铁去您家

2016-11-10 17: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10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秦姝)“双十一”渐近,每年的“双十一”在促进电商经济及电商物流行业发展的同时,也给快递、快运、干线运输企业带来巨大的运营压力。

  为有效发挥优势资源,提升物流效率,解决“双十一”期间社会运力紧张等一系列问题,西安铁路局发挥高铁优势,加强与各大电商合作,开办高铁快运,以解“双十一”期间运力不足的燃眉之急。

  “双十一”期间,西安铁路局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等促销产品,根据运量执行最优惠的阶梯运价,以准时、快速、价廉和大运能的产品特点为“双十一”期间电商物流提供优质服务。

  目前,西安铁路局管内西安北站、延安站、宝鸡南站、岐山站、杨陵南站、咸阳秦都站、渭南北站、华山北站以及大荔站九个高铁站所在城市均可办理高铁快运业务。西安北站配合中铁快运西安分公司,对新增高铁快运办理业务的7个中间站进行调研,修订西安北车站《高铁快件管理实施细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学习,掌握快件在站作业流程,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快运作业安全有序。

  同时,针对“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快件办理量剧增的实际,西安北站细化作业组织方案,制定大客流、列车晚点情况下的装卸应急预案,与中铁快运共同开展应急演练,查找存在问题,优化作业方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高铁快运业务办理将实行实名制,西安北站温馨提醒广大客户,以下物品将不能办理高铁快运:法律法规规定禁止或限制运输的物品;危险品及承运人不能判明性质的化工产品;动物、有异常气味及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可能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其他不符合高铁快件运载条件的物品。

  广大客户可通过95572、95306、12306客服电话和网站www.95572.com及西安北站中铁快运营业门店等多种渠道办理高铁快件业务。

编辑:任芳

关键词:“双十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双十一”持续发酵 乌鲁木齐的快递蜂拥而至

“双十一”的疯狂持续发酵,本周起,乌鲁木齐的快递蜂拥而至,剁手党们迎来收获季。今年双十一,乌鲁木齐的快递量较去年增加一倍,预计高峰期将持续到20日。

2015-11-18 17:30:00

“双11”消费数据引思考 互联网变革重新定义商业

刚刚过去的双11,全天912亿的交易额比2014年美国感恩节购物季五天在内的网络成交额,还要高出两倍之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表示,这场消费革命已经到来,如果无感,将有可能掉队、落伍。

2015-11-16 20:12:00

“双十一”辐射全球 “海外剁手族”俄罗斯排第一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很多人坐在电脑屏幕前疯狂网购,在众多买家的拥挤中,有人顺利完成购物清单,有人没有买到自己的“宝贝”,可是无论如何,阿里巴巴都是赚得盆满钵满。而在这超过900亿的交易量中,不仅有庞大的国内消费者的贡献,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淘宝消费者”的支持。

2015-11-12 17: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