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三年覆盖全省所有大中小学校

2016-11-08 22: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1月8日消息(记者李凡 王妍斐)2016年河南全省戏曲进校园(高校)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郑州大学南校区举行,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等领导与高校师生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11月8日晚,河南省豫剧院三团给郑州大学师生们带来豫剧现代戏《焦裕禄》,这也是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高校组首场演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刚刚荣获文华大奖地方戏曲组第一名的豫剧《焦裕禄》以起伏跌宕的戏剧冲突、精湛的演绎、华美的道具和灯光,展示了焦裕禄的精神,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

  今年4月份以来,河南省文化厅会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部门,扎实组织推进“全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对全省大中小学校、戏曲表演团体、剧场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摸排,了解掌握学生需求、剧场条件、演出任务,研究制定了《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力争三年内实现全省大中小学校所有学生每年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戏曲演出的目标。 

  目前,河南省文化厅已经先后公布两批125部剧(节)目,既有近年来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焦裕禄》《红旗渠》等现代经典剧目,又有《花木兰》《朝阳沟》等传统保留剧目,还有《闹天宫》《八仙过海》等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优秀剧(节)目,全省7个省辖市、3个省直管县首批试点市、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已经全面铺开。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戏曲进校园;河南;启动仪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启动“戏曲进校园”活动 中小学生也可以免费看戏啦

2016-09-01 09:04:00

第四届郑州服务业暨服务外包创新大会开幕 聚焦竞争力与国际化

2016-11-08 20:38:00

河南男子申诉8年“被害人”为其喊冤

2016-11-08 2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