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CSA模式助力永兴七甲红米走出大山

2016-11-08 18: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11月8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曾翔 侯小芳)春种秋收,在湖南郴州永兴县七甲乡,颜色亮红、谷物颗粒饱满的红米已经成熟。近日,首届湘南生态红米节在该乡举办,活动现场,数千斤红米便销售一空,湖南裕湘面业有限公司与乡合作社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七甲红米将走出大山迎来大丰收。永兴县七甲乡地处该县东部山区,近年来,青山垅红米、紫薯、土鸡、黑山羊等“土货”广泛受到市民喜爱,“七甲乡种植出来的红米口感细腻、醇香绵长。”湖南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专家罗先富介绍,七甲乡红米选择在生态环境最优的山区梯田,以最传统的方式种植,引高山泉水灌溉,不洒农药,不施化肥,并在种植区安装摄像头,实行动态监控,完美地保留了七甲红米的原生态“基因”。红米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其中以铁质最为丰富,此外,还含有磷、维生素A、B群等重要营养元素。

  目前,七甲红米成功注册青山垅商标,并且通过国家食品生产许可和绿色食品认证,由于品质上乘,绿色环保,红米需求逐渐增多,价格呈现连年攀升趋势,销售价格已涨到30元/斤。“我们现在主要是通过CSA模式(即“社区支持农业”),将生态红米直接配送到社区居民“餐桌上”。未来我们将完善村级电商平台,帮助不会电脑的村民们通过互联网把红米等土特产销售到全国各地。”永兴县七甲乡党委书记郭毓飞说。据统计,七甲乡生态红米种植总面积已达1000多亩,可产精品生态红米约30多万斤,按市价30斤/元保守估计,可实现总产值近1000万元,带动人均增收2000元。如今,CSA模式在七甲乡,已不仅仅局限于生态红米产业,还成功在肉类、果类、水产养殖等生态农副产品销售领域复制推广,遍地开花。该乡已编制生态产业发展规划,将全乡13000亩耕地规划为宜稻、宜草宜牧、宜果三大功能分区,全力引导、支持发展红米和黄桃为主的种植产业,牛羊和娃娃鱼等特种养殖为主的养殖产业。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CSA;七甲红米;成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朱胜萱在第六届CSA大会上的发言:乡建理想与实践

我叫朱胜萱,来自上海,是一名景观设计师,是一个NGO的发起人。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乡村改造的案例,大家看到的是其中一个部分包括一个60亩农地和废弃的小学校。如果说乡村休闲在莫干山是一个文化活化乡村力行的话,那田园东方可以算是一个升级。

2015-01-06 17:51:48

CSA在京举办半导体照明影响力企业座谈会

(沙鞠)日前,在第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期间,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协同CSA中国(华东)LED应用推广中心,在京召开了包括飞利浦、德豪润达、勤上、雅江光电、东山照明、山西光宇等30多家行业规模型领头企业高层参加的半导体照明影响力企业座谈会。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秘书长吴玲在座谈会的发言中表示,过去的10年里,CSA在推动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3-11-22 01:00:31

CSA集团于拜仁设立新实验室 继续扩充欧洲业务

【赛迪网讯】10月24日消息,产品认证与测试服务供应商CSA集团今天宣佈,位於德国施特拉斯基兴(Strasskirchen)的一所全新EMC(电磁兼容性)测试室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扩充本已属欧洲最大规模之一的EMC 测试设施。

2013-10-24 09:4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