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华北地区单机发电最大的火力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2016-11-08 18: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1月8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阳泉台记者王燕)近日,山西省发改委正式核准山西国际能源裕光煤电有限公司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至此,华北地区单机发电最大的火力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高效除尘装置,动态总投资72.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北地区单机发电最大的火力发电项目。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火力发电机组,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煤耗最低的火力发电机组。超超临界发电技术主要通过提高锅炉主蒸汽的压力和温度,进而提高锅炉的热效率,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燃煤发电技术,也是新建特大型发电站的首选。

  据了解,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具有发电能级更大、效率更高,具有煤耗低、环保性能好、技术含量高、调峰性能好等优点。项目建成后,将进行煤电一体化循环利用,可变资源输出为能源输出,实现资源就地转化。同时,每年向河北南网送电100亿千瓦时。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煤电;项目;建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电力十三五蓝图发布 大力推动新能源发展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昨天正式发布《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这是时隔15年之后,电力主管部门再次对外公布电力发展5年规划。

2016-11-08 08:16:00

能源局:各地规划煤电项目仍较多 潜在风险突出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表示,目前各个地方规划建设的煤电项目仍然较多,煤电的潜在风险很突出。通过一系列措施,“十三五”期间把煤电控制在11亿以内是可以做到的,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也是能够保障的。

2016-11-07 14:30:00

签订中长期合同促煤电和谐持续发展

煤价大起大落,火电企业大亏大赚,都不利于维护生产力,不利于各自行业健康发展,也不利于上下游行业和宏观经济的平稳运行。从我国煤电行业实践看,无论是煤炭还是电力,对中长期合同的严肃性都颇为头疼。

2016-10-30 21: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