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加拿大卫生部对一国产溜溜球实施召回:或导致窒息危险

2016-11-07 21: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陈坚)溜溜球是小朋友非常喜欢的玩具,但不合格的产品却容易造成窒息。记者从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加拿大卫生部和Bazaar & Novelty公司联合宣布对一款中国产溜溜球实施自愿性召回。

  据介绍,此次召回的产品为软塑料的章鱼款溜溜球,带可拉伸的塑料手环和线绳,线绳可拉伸500多毫米,容易紧紧缠绕在儿童的颈部。由于塑料线绳的粘性,儿童自己很难拆除,会导致勒颈或窒息的危险。

  加拿大卫生部建议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上述召回产品并避免儿童接触,割断线绳并妥善处理。

  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玩具检验专家陈芹指出,儿童玩耍带绳玩具时,绳子很容易缠在手指或脖子上,时间长了轻则造成指端缺血坏死,重则能引起窒息。因此在选择带绳玩具时,绳子长度不能超过儿童的颈部周长;年龄小的孩子最好不要玩这类带绳玩具。

  陈芹提醒,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儿童子玩,除了带绳玩具,一些尖锐锋利的玩具,无论是塑料还是金属,都易割破孩子皮肤,造成外伤;带有小零件的玩具,如果没有固定好,不小心吞到肚子里或吸入鼻子,也容易引发意外;各种各样的氢气球,虽然造型可爱,但容易起火或爆炸,对儿童造成伤害。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加拿大;溜溜球;召回;窒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加拿大赏枫景区中文警告牌引争议 业主:仅提醒非歧视

现在是加拿大枫叶正红的季节,不管是在公园还是在山坡,各种颜色的秋叶把加拿大点缀得五彩斑斓。但最近,在安大略省最著名的赏枫景点阿岗昆公园地区﹐有私人业主竖起“专属区域、非请勿入”的中文标识﹐引起不少争议。

2016-10-22 12:03:00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加拿大联合声明(全文)

应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6年9月21日至24日对加拿大进行正式访问,以进一步构建坚实、稳定的中加关系。

2016-09-24 15:22:00

中加总理短时间内互访意义不同寻常 驻华大使赵朴:李总理此访一定很成功

当地时间9月21日、北京时间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开始对加拿大进行正式访问。这不仅是中国总理13年来首访“枫叶之国”,更是中加总理年度对话机制的启动之旅。日前,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用中文接受了央广记者张加宁的独家专访。

2016-09-22 22: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