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六盘水开展9个民生领域专项监察 立案864件

2016-11-07 1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7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六盘水市纪委按照敏尔书记民生领域腐败“法不留情,刀下不留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省“民生领域整治铸廉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三个主动”,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主动发现问题。通过分析信访件、走访群众等方式主动发现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贵”“拆迁难”“微型企业发展难”“土地整治项目质量差”等问题,两年来先后开展了医药购销、征地拆迁、微企扶持、土地整治等9个系统专项监察,共立案864件。2015年以来民生领域共立案1724件,其中2016年上半年立案836件,超过去年全年立案数。

  主动督促整改。针对专项监察中发现的问题,主动督促“项目主体限期整改、主管部门全面整改、党委政府跟踪整改”,9个系统共整改问题856个,收回违纪违规资金3491.51万元。通过督促整改,职能部门管理进一步规范、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如,工商部门在追回虚假企业套补资金的同时,采取“一企一策”、入户帮扶的方式,通过整合财政补助资金、帮助解决融资贷款、协调减免相关费用等形式,对596户具有发展潜力的微型企业进行帮扶,目前,这些微型企业正在凉都大地蓬勃发展。

  主动推进完善制度。建立由纪检机关牵头,主管部门、案发单位、涉案人员三方共同参与剖析发案原因的工作机制,让打破笼子的人来补笼子,推进完善制度,督促9个系统建立完善制度63项。如,征地拆迁领域出台完善《已征收房屋现场复核制度》等10项制度,对拆迁工作实施严格的审查,有效杜绝“种房”“假房”等腐败行为的发生。卫生部门建立完善《药品配送企业违法黑名单制度》等30项制度,严格执行药品集中采购配送,终止4家涉嫌商业贿赂的医药公司在六盘水的药品配送资格。扶贫部门出台《六盘水市扶贫信贷贴息资金监管办法(试行)》等4项制度,围绕贴息项目、贴息主体、贴息利率、贷款用途、监管责任等7个方面细化监管措施。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感知“中国天眼”FAST静默之旅 聆听来自外太空的声音

11月4日,网络媒体网络名人感知“中国天眼”FAST静旅游体验式集中采访活动在贵阳启动,全国主要新闻网站记者,网络大V、旅游达人、科普专家等110余人走进了贵州平塘,感知“中国天眼”FAST静默之旅。

2016-11-07 07:12:00

贵州实施“三重医疗保障”政策 受益贫困人口113.67万人次

记者从在贵州省举行的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启动会上获悉,贵州自实施“三重医疗保障”政策以来,受益贫困人口113.67万人次,补偿15.02亿元。

2016-11-06 21:16:00

福彩公益金与阳光同行 为梦想助力

11月2日,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福彩阳光班”的60名学生每人收到了3000元的梦想公益金。

2016-11-04 12: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