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国内首个中小学生航空科普基地珠海揭牌成立

2016-11-06 17: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0月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戴海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期间,珠海市中小学生航空科普基地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国内首个未成年人航空科普基地正式投入运营。

  珠海市中小学生航空科普基地共建项目是全国首家教育部门借助地源优势,与航空企业联合,为促进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作出的历史性突破,这是落实国家创新发展理念、《国家“十三五”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在体现教育公平性、丰富教育资源、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与引领作用,通过共建此类航空科普教育实践基地,能够极大地增强青少年的航空意识与爱国情怀,在孩子心中播下“中国梦、飞行梦”的种子。

  据悉,该科普基地为珠海市教育局与中航工业通飞旗下爱飞客公益基金会共同投资建设,依托中航工业通飞华南基地和所属爱飞客航空俱乐部现有航空制造、飞行教学资源,每年免费为3万名珠海市中小学生提供航空科普教学,项目周期为六年,项目软硬件投资累计超过2000万元。科普基地主要分为飞机总装厂房专用参观区、航空文化展示区、航空理论教学区和模拟飞行体验区。航空科普教育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参观航空文化展厅、航空知识讲堂;参观飞机总装生产线,非涉密机型真机、物理样机静态展示;观看直升机飞行表演;航模手工制作和航空科普小实验;模拟器飞行体验和其他航空科普内容等。经过前期试运行,该科普基地已经形成较为专业、规范化的科普流程,教学效果显著,受到广大师生好评。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中小学生;航空科普基地;珠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近6成睡眠不足9小时 谁偷走1亿中小学生睡眠

近6成睡眠不足9小时 谁“偷”走了近1亿中小学生睡眠,调查显示,“00后”小学生超过国家规定在校时间的比例达75.0%,平均在校8.1小时,比国家规定最高时间6小时超出2.1小时;“00后”初中生超标比例达85.9%,平均在校11.0小时,比国家规定最高时间8小时超出了3.0小时。与国家规定相比,学习日做家庭作业的时间,小学生超出0.7个小时,超标比例达66.4%;初中生超出1小时,超标比例达78.5%。

2016-10-24 09:10:00

近6成睡眠不足9小时 谁“偷”走了近1亿中小学生睡眠

调查显示,“00后”小学生超过国家规定在校时间的比例达75.0%,平均在校8.1小时,比国家规定最高时间6小时超出2.1小时;“00后”初中生超标比例达85.9%,平均在校11.0小时,比国家规定最高时间8小时超出了3.0小时。与国家规定相比,学习日做家庭作业的时间,小学生超出0.7个小时,超标比例达66.4%;初中生超出1小时,超标比例达78.5%。

2016-10-23 10:26:00

南阳:近万名中小学生舞出“花之海”

9月21日,第15届南阳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内乡实验学校开幕,本届运动会由来自南阳市15个市县区的41个代表队600余名运动员参加角逐。运动会开幕式上,由内乡县9所中小学近万名学生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舞出“花之海”,展示了该县中小学生的风采,体现竞争、快乐、协作的体育精神。

2016-09-22 11: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