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青年之声《助力高考》栏目成都启动 将分享优秀教育资源服务考生

2016-11-05 22: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为凝聚整合教育界名师服务广大青少年,“青年之声·直播厅”《助力高考》栏目115日下午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正式启动。该栏目充分发挥“青年之声”平台丰富的专家优势,以最受青少年喜爱的网络视频直播及互动方式,分享优秀的教育资源,由名师为学生分析试卷难点,并给出相应的科目备考策略。

  据悉,“青年之声·直播厅”《助力高考》栏目,是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四川省委的指导下,由“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电子科技大学团委、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等联合推出。115下午,“青年之声·直播厅”《助力高考》栏目正式启动后便直播首堂课程2016年语文试卷讲解点评”,由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老师李志刚讲解点评2016年高考语文试卷。

  “‘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作为共青团组织牵手青年、感知青年脉搏的心之桥,上线一年多来,平均每天都有数百条甚至上千条关于高考的提问,迫切需要专家、老师给予解答。” 据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网络科技事业部副部长、“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副秘书长丁雷介绍,为了充分发挥“青年之声”平台丰富的专家优势,凝聚整合教育界顶尖大师服务广大青少年,“青年之声·直播厅”开通了《助力高考》栏目,以最受青少年欢迎的视频直播互动方式,分析试卷难点,并给出相应的科目备考策略。

  丁雷同时表示,后期还将根据学生和家长们的实际需要,联合国内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入驻《助力高考》栏目,为家长和学生提供高校特点、报考技巧等专业指导,并结合各省的特点,开通《助力中考》、《民乐中国》等栏目,进一步加强城市之间、城乡之间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把城市优质教育资源有效分享到贫困地区,实现优质教育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的有效对接。

  据悉,《助力高考》栏目首季将推出五期课程,每周六以公开课的形式,围绕数学、语文、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2016年高考试卷进行点评。学生和家长可以在观看视频直播的同时向授课老师提出问题,并对其中有同感的问题点赞,而授课老师可根据问题点赞排行榜挑选典型问题进行回答,从而形成有效互动。同时,每期课程直播结束后,还将在《助力高考》栏目进行重播,方便学生和家长们重复观看。

  当天,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还授予了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首家“‘青年之声’优质教育资源分享基地”称号,而李志刚、张茂等五位授课老师则被授予了“‘青年之声’优质教育资源分享专家”称号。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青年之声;高考;教育;资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年之声·净语良言我承诺”网络大行动启动

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联合主办的“青年之声·净语良言我承诺”网络大行动近日正式启动。

2016-03-04 16:36:00

穿越3128公里 “青年之声”爱心包裹向彩云之南全力进发

穿越3128公里 “青年之声”爱心包裹向彩云之南全力进发,(记者 王家乐) 2月23日下午,在北京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内,七只满载送给云南贫困学生爱心物资的纸箱整装待发。航天五院的认领者为每一位孩子都准备了航天爱心明信片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家乐 摄  与此同时,“青年之声”工作人员也与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取得了联系。

2016-02-27 00:58:00

让“青年之声”绽放在春天里

近日,团中央对在春节期间开展“青年之声·新春行动”作出统一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青年在春节期间集中放假返乡、人员流动频繁、服务需求突出的时机,充分发挥“青年之声”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青年的优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扩大平台的知名度,打造共青团工作新品牌。

2016-02-01 10: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