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巴南区推进城市电商快递末端公共取送点建设

2016-11-05 10: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5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巴南区政府今天通报:为切实解决好电子商务发展“最后一公里”难题,巴南区积极推进城市电商快递末端公共取送点建设。

  一是制定发展规划。规划在城区建设电商物流快递末端公共取送点100个,基本实现居住区的全覆盖。二是引进龙头企业。引进菜鸟、邮政速递、速递易、丰巢、京东等知名电商快速品牌企业参与公共取送点建设。三是出台扶持政策。制定了《巴南区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奖励扶持办法》,对建设公共取送点给予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已在城市社区建成电商快递末端公共取送点60个,其中建成菜鸟驿站公共取送实体店28家,建成中国邮政速递易、丰巢、京东等公共取送智能自提柜32台。 

编辑:李岸

关键词:电商;快递;公共取送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购价格举报管辖已明确 平台须提供电商信息

针对网络交易价格管理的原则,本次规定明确,被举报的网络交易价格行为系电商实施,由电商所在地价格主管部门管辖。

2016-11-04 10:35:00

工商局“双11”前约谈11家电商 要求平台须落实赔偿先付

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向电商提出,电商平台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第一责任人,要求电商平台积极承担首问责任,严格落实赔偿先付制度。为保障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的正常经营,市工商局设定了一个过渡期,过渡期内仍然发放纸质营业执照。

2016-11-03 10:18:00

护航“双十一” 电商“炒信”将入黑名单

每年双十一,电商领域的信用问题都会密集爆发,消费者和无良商家时常会上演维权攻防战。为了给消费者一个更安全的消费环境,每到双十一,监管部门都会部署一系列信用建设工作。今年有什么新招儿?

2016-10-26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