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连理工大学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双一流”建设新长征路

2016-11-05 10: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1月5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龙海波)11月4日,大连理工大学启动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自觉传承、践行红色基因,走好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

  大连理工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夕、在东北率先解放后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是中国共产党为迎接新中国经济文化建设高潮到来而创办,是中国共产党忧国忧民、为国为民崇高宗旨的体现。自诞生之日起,大连理工大学便始终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不断发展壮大,党的红色基因深深融入大工的血脉,孕育形成了大工特色鲜明的红色基因,表现为担当兴校强国使命的历史自觉,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传承民族精神血脉的文化自觉,也内含着爱党兴党、为国为民的党性自觉。办学67年来,一代代大工人践行红色基因,在兴校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为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大连理工大学在全校启动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用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更好地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同时梳理和发扬大连理工大学的光荣传统,切实用红色基因凝聚力量,更好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兴校强国的伟大使命。

  大连理工大学王寒松书记在启动大会向全校各级党组织提出要求,向全校师生发出号召:牢牢把握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牢牢把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挖掘、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在建设“双一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站在培养信仰坚定的优秀人才第一线,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洁副教授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研究和宣讲红色基因,更要将传承红色基因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增强广大学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张文昊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使命,更要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提升自身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兴校强国的历史使命感,做大工“红色基因”坚定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努力成长为信仰坚定的优秀大学生,立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国梦的实现矢志奋斗。

编辑:李岸

关键词:大连理工大学;红色基因;新长征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理工大学6位院士指导220名少年工程师开启A计划

原创三维精准投影秀“梦立方”、智能机器人小U互动解说……前沿新奇的科技表演拉开了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理工大学分营的序幕。他们还将参观大船集团、星海湾跨海大桥等,感受科学技术给滨城大连带来的独特魅力。

2016-07-13 11:01:30

大连理工大学“援梦专列”再次启程 援助困难新生

“援梦专列”活动是由大连理工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工作处共同发起的筹资项目,用以资助该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购买入学火车票(船票、汽车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6年大工的“援梦专列”将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筹款和资助规模,实现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全覆盖。

2016-07-07 17:00:57

大连理工大学: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取得新进展

钙钛矿电池具有成本低廉、工艺简单(适用于各种产业化技术,包括溶液操作、卷对卷加工、热蒸镀等)等优势,但是钙钛矿电池的发展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自然环境稳定性瓶颈,以及Pb的毒性、环境污染和材料循环利用等关键技术问题。

2016-06-24 11: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