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彭水将万余名贫困对象纳入低保

2016-11-04 17: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周青松)“自从去年政府帮我家建好新房,享受低保政策后,现在我们娘仨再也不为吃、穿、住发愁了!”记者近日在重庆彭水县龙溪镇龙嘴村走访时,该村一组的村民焦连东热情地招呼大家到家里就坐,并说道:“政府大力气地帮扶,让我们这些贫困户更有了生活的信心!”

  据悉,为方便贫困户快捷进入低保,顺利完成脱贫摘帽,我县实施低保兜底,以简化的“五步流程”来确定需纳入兜底的建卡贫困对象。纳入兜底的建卡贫困户,将及时享受低保对象的医疗救助、生活救助、支助参保等全部政策。截止10月全县已将12677名建卡贫困对象纳入了低保,月支出兜底资金303万元,2016年1-10月累计发放兜底资金2843万元。

  据介绍,根据通知,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6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300元,新的低保标准从今年7月1日起执行。同时,调整提高城乡低保分类重点救助标准:残疾人员每人每月40元;一二级重残人员、患有重大疾病人员、70岁以上老人、学龄前儿童、在校学生五类人员(此五类人员若有交叉,不重复计算),每人每月60元。此外,在救助管理机构内的城市流浪乞讨人员生活费标准,比照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执行。

  另外,对已享受低保的家庭,民政部门还将根据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就业能力和收入状况,分为A、B、C三类,实行分类动态管理。对A类低保家庭每年复核一次;对B类低保家庭每半年复核一次;对C类低保家庭每季度复核一次,民政部门根据复核情况,作出调增、调减或停发低保金的决定。

  “按照计划,扶贫任务到‘2017年基本完成、2018年打扫战场’。”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县逐步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以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有保障的“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低保;重庆;分类;动态管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低保家庭高考录取新生最低可获4000元补贴

近日,山东省财政预拨资金1000万元,由市县统筹,确保今年全省城乡低保家庭中参加高考(精品课)并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教育大学新生,可继续获得每人不低于4000元的一次性补助。据山东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处长杨士祥介绍,每人4000元一次性补助中,省级财政补助2000元,其余部分由市、县筹集。

2016-07-20 10:52:00

“老人因孙子有钱被停低保”引发诉讼,镇江中院终审判决  取消老人低保没问题 但民政局停发通知违法

现代快报4月29日报道,镇江年近九旬的老人杨小兰(化名)领了6年的低保突然被取消,原因是孙子有钱,当律师的长孙替奶奶起诉讨说法,丹阳法院一审驳回诉求。镇江中院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丹阳民政局作出停发通知的行政行为程序不当,应予纠正,杨小兰要求确认丹阳民政局作出的行政行为违法,应予支持,但不应撤销该行政行为。

2016-06-01 17:00:49

“老人因孙子有钱被停低保”引发诉讼

现代快报4月29日报道,镇江年近九旬的老人杨小兰(化名)领了6年的低保突然被取消,原因是孙子有钱,当律师的长孙替奶奶起诉讨说法,丹阳法院一审驳回诉求。镇江中院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丹阳民政局作出停发通知的行政行为程序不当,应予纠正,杨小兰要求确认丹阳民政局作出的行政行为违法,应予支持,但不应撤销该行政行为。

2016-06-01 16: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