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聚焦“中外应急产业发展与合作” 第四届汉旺论坛开幕

2016-11-03 23: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作为第十六届西博会的专项活动,第四届汉旺论坛11月3日在成都开幕。作为持续关注中国西部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交流平台,第四届汉旺论坛聚焦中外应急产业的发展和合作,旨在汇聚相关资源,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四川及西部地区应急产业的发展。

  本届论坛由四川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博览事务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共同主办。当天,来自国内外防灾减灾、应急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社会组织代表、四川各地市州应急办、救援大队负责人等约150位嘉宾就中外灾害应急救援服务体系构建、应急产业园区发展与建设、国际应急产业合作、社会组织在应急与救援中的角色与作用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汉旺论坛创办于2012年,是由德阳市人民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共同发起,聚焦全球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大型国际论坛。论坛以中国国家地震遗址纪念地—绵竹汉旺镇命名,寓意中国兴旺繁荣,世界和谐发展。

  汉旺论坛自创办以来,以建立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开放性全球交流平台为宗旨,致力于通过多方交流与对话,汇集和分享全球智慧,促进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对话与交流合作。论坛已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确定为战略合作项目,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应急;合作;汉旺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观察员评论】应急措施需严格落实,重视雾霾预警

针对取暖季节如何防控雾霾的问题,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朱煦认为,部分地区出现的供暖与环保的矛盾,实际上是地区发展不平衡的体现。在严格的环保要求下,有些地方的经济和基础设施并不能能够承受相关压力。并且环保不是哪一个城市可以关起门来自己智力的,所以需要对相对实力较弱的城市进行帮扶区域共同努力治理污染。

2016-10-21 00:10:00

国家应急广播演练在四川举行

2016-05-19 10:36:00

国家应急广播在四川演练 将检验预警信息传递全过程

今天上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承办的“国家应急广播演练”在成都市和乐山市犍为县举行。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是国家“十二五”规划文化事业重点工程。本次演练将检验应急广播对突发自然灾害预警信息的处理、流转、制作播发能力及联动水平。

2016-05-19 1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