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世纪出版集团整体亮相童书展 参展规模创纪录

2016-11-03 22: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2016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CCBF)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上海浦东世博展览馆举办。正在进行新一轮改革的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将以前所未有的开放格局和参展力度亮相本届童书展,并通过推出高品质童书新作,组织高水准阅读活动,联手高人气作家作者,打造一场“世纪童书嘉年华”。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今年将以“世纪童书嘉年华”为主题总括整个集团展区和各类活动,营造富有趣味性、互动性的海派童书阅读文化氛围。为呼应和支撑“世纪童书嘉年华”,少年儿童出版社将从今年开始,在童书展期间正式创立“上少童书黄金周”活动品牌。

  在本届童书展上,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将以参展出版发行单位最多、图书品种最多、活动场次最多和展区空间最大的四个突破,刷新历届以来集团参展纪录,参展机构多达17家,参展图书品种多达1000余种,其中新书近300种,活动场次多达30多场,展区总面积达144个平方米。

  今年是中国儿童文学的一代宗师陈伯吹先生诞辰110周年。在本届上海国际童书展上,“世纪童书嘉年华”的最大亮点是少儿社精心筹划的向这位与该社渊源深厚的文学大师致敬的主题活动,包括 “陈伯吹与中国儿童文学——陈伯吹诞辰110周年主题论坛”、“原创的魅力——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作家展演”、 “陈伯吹奖获奖作家缤纷校园行”、“陈伯吹原创儿童文学青年作家训练营”等。为表达对陈伯吹先生的崇高敬意,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将在“世纪童书嘉年华”现场最醒目的位置设立陈伯吹先生主题纪念区。

  在集团展区,历届上海书展广受关注的上海人美社“标配”品牌“连环画小书摊”第一次进驻童书展现场,连续三天与小读者相伴。一批著名作家、学者、艺术家和阅读推广人热情参与活动,如上海音乐社的《马克西姆音乐奇遇记》新书首发、燕子姐姐音乐有声书现场朗读,上海译文社的赵小华老师亲子阅读指导课等。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出版;世纪;相童书展;记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部《中国非公组织党建年鉴》在京出版

首部中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和社会领域党建工作的中央级大型党史性文献《中国非公组织党建年鉴》,日前已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在北京出版。

2015-09-12 21:48:00

开封官方招聘文件“打架” 考生笔试第一面试被拒

今年25岁的小欣是河南大学2015届新闻与传播专业毕业生,7月份报名参加了开封市2015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7月14日,开封市人社局发布了开封市2015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附件中公布了《开封市2015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和《开封市2015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业类别》。

2015-09-09 13:30:31

中国のデジタル出版産業年間売上高3000億超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第6回中国デジタル出版博覧会が14日北京で開幕し、国家新聞出版ラジオ映画テレビ総局の孫寿山副局長が次のように明らかにした。2014年の中国のデジタル出版の規模は過去最高の3387億7000万元(1元=約20円)で、前年に比べ33 3%増加した。

2015-07-15 14:11: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