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瑞丽检验检疫局探索边境特色外籍务工人员管理模式

2016-11-02 23: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宏11月2日消息(记者李健飞)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边贸及人流交往活动日益频繁。目前,来瑞丽的外籍务工人员已近5万人,占全省边境地区外籍务工人员的三分之一。近年来,针对瑞丽市外籍务工人员人数多、流动性大、管理难的现状,瑞丽检验检疫局积极探索外籍务工人员管理模式,建立政府集中管理、多部门联动执法、检验检疫技术支撑、区域一体化管理的外籍务工人员管理模式。

  该局推动地方政府制定出台《德宏州境外边民入境务工暂行管理办法》,建立外籍务工人员凭检验检疫《健康证》申办劳务手续的管理协作机制,依法规范外籍人员管理。为了实现多部门联动,一站式服务,2015年10月1日,瑞丽检验检疫局于正式入住瑞丽市外籍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实现对瑞丽市外籍人员传染病监测体检全覆盖,与公安、人社、卫生等部门联合提供出入境管理、健康体检、居留证办理、劳动就业的一表式审批、一站式服务。

  为了强化社会管理,瑞丽检验检疫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与姐告管委、姐告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姐告边境贸易区外籍人员入境务工清理整治工作,全面清理整顿外籍务工人员,严厉查处外籍人员非法入境、非法就业、非法居留等违法行为。

  同时,该局还在“把关+服务”方面花大力气。从人员、设备、技术等方面全面提升检测能力建设,做到检得准、检得快;简化工作流程,建成人员登记、采血、实验室检测、出证一体的检验检疫“单一窗口”,做到及时登记及时检测,100%实现当天体检当天出证。据统计,自2015年10月1至2016年9月30日,瑞丽检验检疫局共体检外籍务工人员19557人次,体检人数创历史新高。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瑞丽;检验检疫局;边境;外籍务工人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瑞丽边防一周连查四起运毒案 查获海洛因3.5公斤

毒贩为躲避检查绞尽脑汁包裹运毒,边防官兵练就“火眼精金”识破藏毒手段。近日,云南德宏边防支队瑞丽边防大队一周内连破四起包裹运毒案,查获毒品海洛因3.51379千克。

2016-10-16 13:17:00

郭俊辰谭松韵情人节大片曝光 示范甜蜜日常

日前,电视剧《旋风少女2》的两位主演郭俊辰、谭松韵登上《瑞丽》八月刊,为情人节拍摄了一组时尚大片。日前,电视剧《旋风少女2》的两位主演郭俊辰、谭松韵登上《瑞丽》八月刊,为情人节拍摄了一组时尚大片。

2016-08-10 07:56:00

第十二届瑞丽模特大赛深圳赛区前三甲产生

第十二届瑞丽模特大赛深圳赛区前三甲产生,【解说】第十二届瑞丽模特大赛深圳赛区的比赛7月30日在鹏城打响,经过初赛成功突围得16位选手站到了深圳赛区的竞赛T台上,并产生前三甲选手。而作为过关斩将的深圳赛区决赛选手,16位佳丽自然游刃有余。

2016-08-03 07: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