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哈尔滨东站恢复通车运营 新建4000平方米高架候车厅

2016-11-02 11: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2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张龙)近日,随着K7001次旅客列车发车,哈尔滨东站正式恢复通车运营,哈东站办理的旅客列车对数由改造前的42对增加到49对。

  为配合哈尔滨站改造工程,今年3月5日起,哈东站开始进行了为期8个月的封站改造施工,停止办理客运业务。新哈东站按照现代化高铁站标准设计改造,售票窗口由8个增加到12个,人工售取票机由6台增加到14台。

  哈东站改造工程最大变化是新建了高架候车厅和高站台。新建4000平方米的高架候车大厅,候车面积是改造前的2倍,新增2个检票通道,可同时容纳2000人候车。原有3座低站台全部升级改造为1.25米高的高站台,面积达1.75万平方米,新建雨棚覆盖,旅客不用再蹬乘降梯就可直接进入车厢。新建了10米宽的旅客出站地道,实现旅客上进下出。

  哈东站恢复开通运营后,将不断完善各项服务设施,新增设的12部旅客电梯,在经过安装试验和安全审验后,陆续投入使用,逐步为旅客提供免费WIFI、ATM自动取款机、特色商服等配套设施,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随着哈东站恢复通车运营,哈尔滨铁路局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新增5对列车、停运7对、调整37对列车运行区段。提醒广大旅客,哈尔滨东站开行列车详细信息,请密切关注当地车站公告,乘车请以所购车票票面信息为准,以免耽误出行。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黑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龙江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黄标车月底前将全部注销

1日,记者在黑龙江省推进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黑龙江省将进一步加大注销登记力度,公告期满仍不办理注销手续的黄标车和老旧车依法予以注销。

2016-11-02 11:03:00

黑龙江省开展整治“旅游网站违规失信”专项行动

从11月1日起至11月中旬,黑龙江省委网信办、黑龙江省旅游委联合开展“旅游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

2016-11-02 10:54:00

滨洲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哈齐段开通运营

11月1日10时02分,一身“红妆”的和谐D3D型606号电力机车牵引着K7108次旅客列车从齐齐哈尔站驶向哈尔滨站,标志着滨洲电气化铁路哈尔滨至齐齐哈尔段正式开通运营,

2016-11-02 10: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