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开州区帮助贫困村建“科普书屋”

2016-10-29 17: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2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曾森)为推进扶贫工作,实现精准扶贫,今年以来,重庆开州区科协根据群众致富缺知识、缺技术等实际情况,通过在贫困村帮建科普书屋,用书籍弥补群众在知识和技能方面的不足,提升群众致富能力,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在实施过程中,区科协根据科普书屋的大小、需求量以及农民生活生产实际,为每个书屋配置了近1000册图书,每年增添100—200册,以保证群众及时获得最新的农业科技信息。此外,区科协还充分利用科普书屋平台,邀请农技人员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举办科普知识培训,传授种养殖方面的新知识和新技术。

  目前,区科协已在贫困村帮建科普书屋6个,存入各类科技文化书籍7000余册、科普资料光盘500余张。区科协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帮助全区所有贫困村都建立1个科普书屋,让贫困山区群众能及时了解党的惠民政策和相关技术知识,充分发挥科普服务农民、科技服务农业的作用,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

编辑:张乔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垫江:六年未拆迁房屋被依法拆除

重庆垫江县人民法院联合桂溪街道、公安局、国土房屋管理局对座落于桂北新城建设征地范围内,应被拆除而长达六年之久未拆的殷某的房屋进行了依法拆除。

2016-10-29 17:05:00

重庆奉节:交通扶贫促进乡村产业发展

记者昨天从重庆奉节县交委了解到,该委按照扶贫村“八有”要求,将交通扶贫工作列入一号工程,及时做好总体规划,全县387个行政村(含135个贫困村)规划总里程1470公里,投入资金8.8亿元。

2016-10-29 17:05:00

重庆荣昌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呈现五大亮点

重庆荣昌区政府今天通报:该区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呈现五大亮点。

2016-10-29 17: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