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供暖两周 市民投诉同比减少

2016-10-29 10: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 马枭龙) 随着天气的转冷,乌鲁木齐进入供暖期已有两周时间,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市多家供热企业了解到,目前,供热企业的供热情况已趋于平稳,市民的投诉量与去年相比有所减少。

  乌鲁木齐市民樊晔在南湖一期安居小区已经住了十多个年头,他说,今年,家里的温度比往年暖和了不少:“今年暖气热的最快,而且还给我们做了外墙保温,我媳妇怀孕了也不用住丈母娘家了,今年服务也挺到位的,我周围邻居有暖气不热的,晚上家里不热打电话投诉第二天就来人修了。”

  为保证老旧小区供暖质量,新疆华凌热力公司为辖区老旧小区进行了管道改造和外墙保温工作,并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随时接听市民投诉。新疆华凌工贸(集团)热力有限公司书记周威说:“自供暖以来到现在,我们有四部白天值班电话,24小时的有两部电话接受居民投诉,自供暖以来我们接到两百余起投诉,较去年下降30%,投诉问题主要是跑冒滴漏和部分居民私改暖气导致。”

  广汇热力公司是乌鲁木齐市供热面积较大的企业之一,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朱建霞说,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供暖质量更加稳定:“供暖第一周接到投诉380多起,到第二周就下降到130多起了,供暖前期用户投诉主要集中反映的还是由于供暖设施漏水、气堵等原因,后期,随着天气温度的下降,供热参数提高,供热系统循环顺畅,咱们投诉率基本上成下降的趋势,供暖工作也基本上平稳了。”

编辑:张乔

关键词:供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兰州:28日热力网循环升温 11月1日开闸供暖

据了解,目前,兰州西热东输经营有限公司供热管网覆盖西固全区,为西固区11.2多万个家庭、1270多个企事业单位提供供热服务,预计今年投入运行一次供热管网2×68.6公里,热力站94座,实际供热面积约1100万平方米。

2016-10-28 09:29:00

北京冬季供暖结束 未来几天气温将不断升高

北京冬季供暖结束 未来几天气温将不断升高,气温整体回升,雾霾却“一手遮天”,总结最近几天的天气,可谓是喜忧参半。停暖后气温突然降低可能导致慢性疾病的加重,有既往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的人需要格外注意。相对湿度下限值不应低于30%,可利用加湿器增加湿度。

2016-03-16 08:23:00

北京供暖季将结束 3月15日24时准时停止供暖

北京迎今年来最暖天 今夜24时停止供暖(图),这两天,北京气温日渐攀升,虽然早晚较冷,但白天已经有春光明媚的感觉。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北京气温回升,最高将升至17℃左右,会是今年以来最温暖的一天。虽然北京白天气温回升,但早晚气温较低,温差大,加上停止供暖,夜间注意盖好棉被,防止着凉感冒。

2016-03-15 17: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