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上海召开三季度中资银行业监管情况通报会 关注类贷款 “双降”

2016-10-28 23: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近日,上海银监局召开2016年三季度上海中资银行业监管情况通报会,传达落实银监会2016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精神,通报辖内经济金融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6年前三季度,上海银行业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继续保持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为进一步做好“稳增长、促发展、防风险”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2016年9月末,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13.51万亿元,同比增长6.35%;各项贷款余额5.75万亿元,同比增长9.25%;各项存款余额8.53万亿元,同比增长11.31%。不良贷款率和余额与年初相比实现“双降”,其中不良贷款率为0.76%,较年初0.91%下降0.15个百分点,继续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关注类贷款也较年初实现“双降”,整体资产质量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四季度,上海银行业要切实贯彻落实银监会重要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确保全年有关防风险、促改革、强服务、严管理等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是严守风险底线,做实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继续做好不良“双控”、房地产信贷风险防控和案件风险管控,切实防范投资、表外业务等领域的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增强跨境业务全面风险管理能力。二是大力推动改革创新,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坚持从有效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出发,推动上海银行业的改革创新发展,积极适应新经济金融服务需求。同时,持续推进自贸区银行业创新和科技金融等领域的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各项监管要求。认真抓好“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和三项“一把手工程”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与问责。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三季度;中资银行业;通报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季度全国地价环同比均现上升 九成多溢价率超过50%

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日前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国地价环比、同比增速都呈现上升态势,异常交易地块数量、平均溢价率及平均竞价轮次都是明显上升态势,其中超九成溢价率超过50%。

2016-10-27 15:40:00

北京居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长超7% 前三季跑赢GDP

昨天,北京1-3季度经济数据出炉,数据显示,1-3季度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367.8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与上半年持平。1-3季度,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跑赢GDP。

2016-10-22 09:47:00

三季度外贸回稳 持续反弹基础尚不牢固

尽管前三季度外贸呈现回稳向好态势,但支撑外贸持续反弹的基础尚不牢固。黄颂平表示,今年我国外贸的内外部环境错综复杂,所面临的困难也非短期,传统外贸竞争力优势出现弱化。

2016-10-14 08: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