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厦门口岸率先全国实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检验检疫全面申报

2016-10-28 1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0月28日消息(记者马宁 通讯员杨卡娜 吴志伟)近日厦门口岸率先全面实现进出口一般货物、国际运输工具、跨境电商商品、国际邮件快件、出入境人员等检验检疫业务100%通过“单一窗口”申报,成为全国全面实现检验检疫业务“单一窗口”申报唯一口岸。

  厦门检验检疫局通过主动参与地方顶层设计、积极融入试点改革、率先对接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不断完善“单一窗口”涉检功能等方式,全程参与、持续推进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走在全国前列,并被质检总局作为依托“单一窗口”开展“三互”工作试点口岸。

  目前,通过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申报的出入境货物重复申报项目减少30%,每批申报可节省软件使用费13-15元,出入境船舶平均申报时间由1小时缩短为5分钟,“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协作平台减少集装箱通关费用600元/个,跨境电商合格产品6秒内快速验放。厦门口岸共7647家进出口企业通过“单一窗口”进行检验检疫申报,日均各类申报近10000单。

编辑:任芳

关键词:厦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年名校 再展新颜——厦门五中110周年华诞

今年是厦门市第五中学110周年华诞,校庆活动即将于本月29日举行,届时新老校友欢聚一堂,忆往昔、看今朝,共祝五中明日更辉煌。

2016-10-28 15:32:00

高校网络借贷乱象丛生 大学生背负百万债务欲自杀

今年以来,高校校园网络借贷乱象丛生,学生因无力偿还贷款而失联甚至轻生的报道时有耳闻。家在厦门的20岁大学生小吴近期就因为参与校园贷业务背负了上百万债务,给整个家庭造成了严重困扰。

2016-10-26 09:23:00

厦门大学附属眼科中心参与“湄公河光明行”公益活动

“湄公河光明行”复明启动仪式14日在老挝万象举行,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受邀参加,并将于本月下旬派出医疗队前往柬埔寨,为当地200余名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送去光明。

2016-10-15 21: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