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青岛市市直机关、大企业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2016-10-28 1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0月28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王伟)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青岛市市直机关、大企业的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全会最新动态,认真组织学习全会公报,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岛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对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市纪委机关党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机关全体纪检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全会公报,并开展学习讨论,做到认真学、全面学、深入学。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六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纪律检查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治进程中,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处;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加快建设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先行区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青岛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再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善于总结党的执政经验,深刻把握从严治党自身规律,为我们党能够始终站在时代潮流前头,引导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坚定了信心决心,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好、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基层组织部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下一步,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切实措施,组织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两个重要文件,切实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以更严更实精神和作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任务,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青岛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社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宣传思想战线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整合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全面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组织好全体机关干部的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形成机关良好作风。要组织好全市党员干部的学习,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统筹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和文艺宣传,采取集中宣讲、政策解读、研讨交流等形式,在全市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中央候补委员、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召集集团党委成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海尔集团党委成员一致认为:全会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大会,海尔集团全体员工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中国目前的巨大成就,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的准确把握,对治国理政新思路的坚持实践所取得的。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为海尔集团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海尔集团将在党的领导下,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供给侧”改革为切入,以“人单合一”模式为引领,在物联网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改革道路上,“换道超车”,争取实现“物联网”时代的引领,争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此外,海信集团、青岛啤酒公司、青岛港集团、澳柯玛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从严治党”在企业的落脚点,就是狠抓干部作风。海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厚健表示,“健康的企业文化、清醒的自我修复、纠正的系统能力先于企业经营,否则企业不可持续。”“说实话、报实数、做实事”是海信最重要的工作原则,企业的一切经营活动都是由人来支撑的。青啤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孙明波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的标准和要求,青岛啤酒作为国有企业坚决拥护,坚决贯彻执行。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青岛啤酒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和结构,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郑明辉表示,我们落实习总书记的要求,就是要“严”字当头,在抓组织、强队伍、建制度上工作更加严格,纪律更加严明,要求更加严肃。

编辑:任芳

关键词:青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旅游惠民月11月开始 景区门票减免

10月27日,以“共享旅游走近幸福”为主题的“2016青岛旅游惠民月”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召开。

2016-10-27 19:40:00

搜救郭川最新进展:搜救人员登船但未发现郭川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点30分,郭川岸队接到美国檀香山海岸警卫队电话,乘坐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驰援郭川的搜救人员已经设法登上了郭川驾驶的“中国·青岛号”。

2016-10-27 13:12:00

美国救援船靠近郭川驾驶帆船 将登船搜寻郭川

记者从郭川岸队获悉,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点08分,郭川岸队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由美国驻檀香山海岸警卫队派遣的两艘救援船

2016-10-27 10: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