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宁夏提前完成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运维交接

2016-10-28 1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0月28日消息(记者许新霞)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宁夏全区19个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以下简称“城市站”)已全部完成运维交接,成为全国首批完成这项工作的8个省份之一,也是西北地区首个完成这项工作省区。

  据介绍,实施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事权上收,是党中央、国务院就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落实《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实施“谁考核,谁监测”,解决以往存在监测数据受地方政府干扰等问题,进一步说清空气质量总体状况及提出治理对策的重要举措。环境保护部于2015年印发了国家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实施方案,要求2016年完成1436个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的监测事权上交接工作。

  对此,宁夏自治区环保厅高度重视,成立交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交接工作部署会,制定了交接方案,明确了交接程序、内容、时限以及责任人等;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工作组,全程参加指导交接工作,协调各地级市环保部门全力配合城市站交接运维事宜,对交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需后续解决的,协调当地环保主管部门与第三方运维公司签订了备忘录,限期整改。同时,城市站点正式交接之后,自治区环保厅提出“扶上马、送一程”,要求各地级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及监测部门继续做好城市站运维保障工作,特别是城市站房用地、站房建设或租赁、安全设施、电力供应、网络通讯和出入站房等日常运行所必需的基础条件,不允许出现断电断网等情况。

  据了解,2013年以来,宁夏实现国家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三步走”战略在宁夏两步走的跨越,先后在全区5个地级城市建成19个城市站,在全国率先提前2年完成全省(区)全部地市级城市建成PM2.5监测的目标。

编辑:任芳

关键词:宁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问出民意 答出诚意——宁夏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区环保工作侧记

今天上午的宁夏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区环保工作会上,一系列诸如此类群众关切的环保问题由本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基层人大代表“抛”给了自治区领导、相关厅局负责人。面对质询,记者注意到,“接招”者均没有事先准备好的文字材料,而是“有一说一”的随即回答。

2016-10-28 19:40:00

今天宁夏迎来首场降雪 较常年偏早11到28天

受东移冷空气影响,配合人工增雨(雪)作业,从26日夜间开始,到今天下午,宁夏大部出现了大风、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2016-10-27 19:24:00

宁夏中小文化企业投融资路演活动今天举行

2016年中小文化企业投融资项目路演宁夏站活动今天在银川iBi育成中心举办,宁夏7个成长性高、前景好的文化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展示,20多家金融、证券和投资机构与宁夏50多家文化企业参与了今天的活动。

2016-10-27 17: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