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今在兰州举行

2016-10-28 1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0月28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讲述道德故事,传递道德力量。今天下午,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在甘肃大剧院举行,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神盛宴。

  在巡演现场,艺术家把道德模范的典型事迹创作成文艺节目,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弘扬,实现了道德力量和艺术魅力的完美结合,增强了道德模范精神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兰州市民小刘表示,演出所展现的凡人善举让她很受触动。“我觉得吧,看完这个演出心里触动还是挺大的。原来只知道有这些道德模范,今天看完演出,才知道他们身上的具体故事。非常感人,其实我们身边真的是有很多正能量。”

  而在兰州市市委副书记李森洙看来,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既是向道德模范表达的崇高敬意,更是向社会发出的真诚倡议。他希望通过今天的巡演活动,大力传播道德模范的善行义举,在全社会形成追求崇高、见贤思齐,人人学好人、人人当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他们的感人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公民的优秀品质,集中表达了人民群众的道德诉求,集中反映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为引领文明风尚、促进社会和谐营造了浓厚氛围。”

  据了解,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历时三月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演出,兰州专场是最后一站。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李均表示,道德模范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次巡演,为甘肃深入开展公民道德教育提供了良好示范和有益探索。“我们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的经验做法,依托各类载体、运用多种形式,深度挖掘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凡人善举激发人们形成善良的道德意愿,将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让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道德践行,转化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道德力量。”

编辑:任芳

关键词:中央文明办;道德模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文明办在遵义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

中央文明办29日在贵州遵义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

2016-04-29 20:49:00

中央文明办发布12月“中国好人榜”

中央文明办发布12月“中国好人榜”,中央文明办30日在海口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揭晓12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捐资千万元反哺家乡的沧州七旬“新乡贤”张广新等110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2015-12-31 06:00:00

中宣部副秘书长夏伟东履新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

上述消息证实,此前担任中宣部副秘书长、理论局局长的夏伟东再添担子,履新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一职。今年3月底,时任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的徐令义出任中央纪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组长。

2015-10-14 00: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