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秀山县法院执结一起一波三折的金融借款纠纷案件

2016-10-27 18: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27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伍云华)日前,重庆秀山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一波三折的金融借款纠纷案件,带动一批借款人主动履行偿债义务,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借款抵赖不还 同村村民效仿

  被执行人易某某、程某某系清溪场镇居民,两人于2007年12月向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秀山支行借款1.6万元,期限一年。借款期满后,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向两人进行催收,均未予偿还。

  随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秀山支行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该院依法判决易某某、程某某承担偿还义务。判决生效后,两被执行人非但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还多次向上门催收的原告恶语相向,导致法律生效裁判文书得不到履行。受此影响,跟被执行人同村的其他几户借款人也不再偿还借款,不仅对贷款人的合法利益造成损失,还带来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人难寻财难找 执行陷入僵局

  贷款人多次要求借款人依法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均以无果告终。无奈之下,贷款人只得向秀山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立即开始执行实施方案,但两名被执行人却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外出务工长期不归家,通过银行、车管、国土房管等部门也查询不到被执行人有任何财产,导致该案难以执结,只能暂时终本结案。

  获悉老赖归家 强拘不以为意

  对该起执行难案及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执行法官将该案被执行人纳入实时跟踪查询名单。今年9月,执行法官获悉被执行人易某某、程某某近期在家务农,当即组织人员前往被执行人家中,找到了被执行人之一的程某某,并将其带回法院。到庭后,执行法官反复对被执行人做工作,积极教育引导,被执行人非但不反省醒悟,反而辱骂执行法官,甚至叫嚣即使有钱也不会还,态度极为恶劣。

  针对此情况,执行法官经过研判,果断依法对被执行人程某某作出了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决定作出后,被执行人甚至还以为执行法官是在开玩笑吓唬自己,依旧没有认识到自身的错误。

  强力执行显威 结案引领诚信

  秀山法院按照决定,依法将被执行人程某某送至拘留所实施拘留,直到此刻,被执行人才深刻意识到法律的权威不容挑战。拘留第二日,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提审,被执行人当即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同时偿还了1万元欠款,并制定了后期还款计划。鉴于被执行人程某某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且认错态度诚恳,秀山法院提前对其解除拘留。

  “程某某被法院司法拘留了”,同村其他借款人获此消息后,均积极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偿还借款。

编辑:朱琪

关键词:重庆秀山;人民法院;金融纠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秀山县乡镇集市“山寨”产品泛滥

记者走访在重庆秀山县乡镇市场,发现“小白兔”、“雷碧”、“海乙丝”、“益白”等“山寨”产品随处可见。

2016-10-02 13:06:00

重庆秀山水稻喜获丰收示范片平均亩产720公斤以上

近日,记者从重庆秀山县农委了解到,今年全县水稻收割工作已接近尾声,全县水稻机收面积达到了26万亩,预计产粮15万吨,获喜丰收。

2016-09-21 21:44:00

重庆秀山查获一起案值近百万元的假烟大案

重庆秀山县烟草专卖局、公安、高速执法三部门联合行动,近日成功查获一起案值近百万元的假烟大案。8月24日下午,秀山县烟草专卖局得到线索:一辆由广州发往重庆、成都方向的物流车辆上载有大量疑似卷烟。

2016-08-27 16:31: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