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酉阳建立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

2016-10-26 18: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2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周玉霞)为切实落实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制度,近日,重庆酉阳县司法局联合县人民法院,建立了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由县司法局向县人民法院派驻法律援助律师坐班值班。

  工作站从今年11月1日正式运行,由各律师事务所选派一名政治素质高、法律知识深厚、工作经验丰富的律师轮流值班,轮岗时间为一个月,并按照国家机关上下班时间作息,严禁擅自调换值班人员和时间。

  工作站的职责主要是为来访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对来访群众的法律援助申请进行初审;对公检法机关作出的指派律师辩护通知进行转交,并针对性开展普法讲座等。

  同时,县司法局进一步严肃了工作纪律,落实了值班律师经费制度,以及签到签退、审签等考核制度,对不认真履职,造成不良后果的律师,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编辑:任芳

关键词:重庆;法律援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轻信游医能治病 重庆开州一老人700元购回一堆白果

近日,家住重庆开州区铁桥镇天津村的李云凤老人上街赶集时遇到了一名游医,轻信其“藏药”能治高血压,最终上当受骗。

2016-10-26 18:28:00

重庆开州区严查畜禽水产品使用抗生素“瘦肉精”

进一步规范畜禽水产品经营行为,严厉打击违规使用抗生素及非法使用“瘦肉精”等禁用物质和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兽药等行为,重庆开州区食药监分局按照市食安办文件要求,于近日启动了为期15个月的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行动。

2016-10-26 18:28:00

重庆奉节以拆促征确保棚户区改造顺利进行

重庆奉节县拆违办组织县规划、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昨天深入朱衣镇,就辖区内违法建设管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提出对新增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消除。

2016-10-26 18: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