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东海事公安等多部门开展打击“江盗水匪”联合演习

2016-10-26 18: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26日消息(记者郑澍)今天(26日),广东海事公安局等多部门在中山市鸡鸦水道开展2016年打击江盗水匪联合演习。据广东海事公安局介绍,本次联合演习模拟了匪徒持凶器登船抢劫的情景,船舶遭到匪徒挟持后,通过12395海事报警电话向海事部门报警。广东海事公安局接报后,指令正在巡航的民警前往处置,中山海事局、当地公安通力协作,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记者从广东海事公安局了解到,此次演习,是珠江水域上举行的首次多部门打击“江盗水匪”联合演习。在2013年之前,广东内河水域一度“江盗水匪”猖獗,在2013年广东开展打击“江盗水匪”专项行动、打掉一批涉水盗抢犯罪团伙后,广东海事公安局积极推动省公安厅、海事、海洋、渔业、海关等6个涉水部门出台联勤联防机制,近几年成效显著,有效维护航运治安秩序。

  广东海事公安局负责人表示,本次联合演习增强了海事公安、海事及地方公安等部门在应对航运违法犯罪时的“默契度”,提升打击“江盗水匪”应急联动的处置能力。广东海事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袁磊:“三年以来,打掉了12个团伙,破获了67宗刑事案件,抓获了127人。近段时间,我们接到的水上报警案件几乎为零。”

编辑:任芳

关键词:广东;演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公共外交周“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论坛”在广州开幕

2016广东公共外交周“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论坛于10月25日在广州开幕,

2016-10-26 11:28:00

佛山“反诈骗中心”成立满月 电诈警情下降逾四成

针对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面临的封堵诈骗信息难、冻结涉案资金慢等难题,

2016-10-26 11:28:00

广东检验检疫发布全球质量溯源体系2.0版本

10月24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广东省自贸办在南沙共同举办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检验检疫第二批创新制度暨“品质中国”成果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广东检验检疫局正式发布了全球质量溯源体系2.0版本。

2016-10-25 00: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